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帕托抱怨在前场太孤单 迭戈赞小罗能带领巴西夺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0:22   体坛周报

  记者王磊发自沈阳

  小罗表现完美,他的名字也成为赛后混合区被提到次数最多的一个。迭戈、门将雷南和后卫马塞洛组成小罗“球迷会”,不断对媒体赞美他们的队长。唯一有些郁闷的是帕托,在他看来,邓加让他这样的身体打中锋,面对新西兰后卫组成的城墙,实在是有些费力。

  迭戈是首战最佳,本场却状态全无,第71分钟就被换下。下场后他并没有沉默,不断在场边为队友鼓劲,“这才是我们期待的比赛,我们比第一场跑动更多。这是条正确的道路,必须坚持下去。”迭戈毫不吝啬地将赞美献给小罗,“这是我们一直在等待的小罗,应该向他表示祝贺。在我看来,他不仅恢复了状态,而且更出色了。对球队来说,小罗是非常关键的球员,他重新找到感觉,最终的赢家也是全队。他会带领巴西夺得金牌。”

  5比0击败新西兰,巴西国奥已连续5场不丢球,门将雷南自然功不可没,他却将功劳让给了队友,“我对后防的表现非常满意,因为对巴西队来说,我们从不用担心前场球员会不会进球。”分析为什么这场比赛巴西队会取得大胜,雷南表示:“因为我们的进球很早,所以对手不能继续一味防守。”小罗的表现也让雷南惊喜,他还爆料说:“和罗纳尔迪尼奥一起踢球曾经是我的梦想。”

  本场比赛,与小罗配合最出彩的莫过于左后卫马塞洛。虽然曾分别效力于皇马和巴萨,但在奥运队,两人却有着特殊的默契。本场比赛小罗的第一个任意球,就是此前他传球给马塞洛,后者的突破被新西兰球员犯规。其余时间内,两人也会经常上演精彩的二过一。马塞洛赞扬说:“是小罗出色的大局观,才让比赛更加容易。”

  除去为小罗制造任意球,马塞洛还助攻了第二球,他的左路传中帮助帕托头球破门。帕托赛后透露,这已不是自己和马塞洛第一次上演如此好戏了,“这是一次非常精彩的助攻,却并不是第一次。我曾在2007年加拿大U20世青赛上打入过一粒同样方式的进球,也是马塞洛传给我的。”

  虽然打入个人奥运首球,帕托还是有些抱怨,因为自己在前场太孤单,“一切都很不容易。小罗基本在边路活动,我必须打中锋。我身材较小,却得与对方中卫拼抢,他们对我来说实在太高大了。”

  后腰卢卡斯也没忘给球队泼一瓢凉水。这位利物浦球员认为自己已适应了在国奥的新职责,“我现在的位置和在俱乐部有点不同,但我适应了,并且越踢越好。”至于这场大胜,“大家都很高兴,这场胜利肯定会激发我们的动力。”但他提醒队友:“今天的比赛太完美了,也许一场5比0会让你很难找出错误,但我们还是要将它们找出来并纠正这些错误。”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