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后时刻2比2追平美国 荷兰小组出线必须战胜日本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0:22   体坛周报

  记者王琳发自天津

  8月10日晚,在天津奥体进行的奥运男足B组第2轮中,荷兰凭借西邦的进球,最后时刻2比2追平美国。最后一轮,荷兰将转战沈阳,对阵两战全败已被淘汰的日本。由于同组的美国和尼日利亚都积4分,荷兰要想出线必须战胜日本,并争取更多净胜球。

  此战马凯有伤,替补前锋斯诺又遭停赛,德汉对阵容进行了较大调整。巴贝尔、贝伦斯组成双箭头,德古兹曼回撤中场,上场打后腰的埃马努埃尔松回到习惯的左后卫位置。看台上荷兰球迷不少,他们用中文高呼“加油荷兰”,并鼓动中国球迷一起为球队鼓劲。

  第17分钟,荷兰率先获得机会。德古斯曼右路传中,巴贝尔头球攻门被挡出,他随即倒地铲射,将球送入大门右上角,1比0。

  美国队很快展开强大反攻,阿杜是他们最耀眼的攻击手。第27分钟,阿杜凭借超强个人能力,在荷兰禁区前连续带球摆脱多名防守球员,可惜最后射门稍偏。他的这次精彩表演引来看台上球迷的一阵欢呼。上半场临近结束时,阿杜再次个人突破至禁区前沿,荷兰队只能用战术犯规将他放倒。

  第64分钟,美国队前场断球成功,中场克列斯坦禁区内突破后面对门将轻松推射空门得手,1比1。荷兰队迅速做出调整,后卫容阿平换下前锋贝伦斯,但此举并未改善后防质量。第72分钟,美国队右路将球送入禁区,引发门前一阵混战,奥罗思科的大力抽射反弹后,被刚换上的前锋阿尔蒂多雷拣漏捅射破门,美国队2比1领先。

  形势不妙,德汉只好将有伤的马凯和西邦同时派上,意图通过西邦的头球创造机会,但荷兰人的长传多被轻松瓦解。伤停补时阶段,巴贝尔禁区前沿突破被放倒,荷兰队获得最后机会,西邦大力射门,球入右下角,2比2。赛后西邦说,他当时对进球很有信心:“德古兹曼和埃马努埃尔松问我想怎么处理(任意球),我说你们把球放好,剩下的交给我。”

  此战吸引了阿尔克马尔、海伦芬等俱乐部高层到场,他们与球员家属组成后援团,为荷兰国奥助威。西邦打入救命球后,亲友团纷纷祝贺看台上的西邦妻子。德古兹曼的父亲向记者表示:“最后一战日本实力较弱,取胜问题不大。”

  荷兰阵容(442):弗美尔/泽伊弗隆、亚林斯、马尔塞利斯(75’马凯)、埃马努埃尔松/德古兹曼、马杜罗、巴卡尔、德伦特(75’西邦)/巴贝尔、贝伦斯(69’容阿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