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罗162天后终于开和 媒体赞其真正尊重巴西传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0:27   体坛周报

  记者王磊发自沈阳

  马赛回旋、牛尾巴过人、脚后跟传球……8月10日在沈阳奥体,那个曾无所不能、一次次挑战足球想象力的“精灵”再次回到球迷视线中。当然,罗纳尔迪尼奥没有忘记进球,而这次进球距他上次在正式比赛中进球,已整整过去了162天。

  用进球让“敌人”闭嘴

  奥运会前,小罗在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曾说过:“过去的5个月是我职业生涯最糟糕的阶段。”就在与新西兰的比赛前,将小罗签入巴萨却又将其出售的主席拉波尔塔,对小罗的讲话做出回应:“应该去问他为什么感觉糟糕。的确,他是巴萨蝉联联赛冠军和捧得冠军杯的最关键球员,但近两年我们却再也没有见到出色的罗纳尔迪尼奥。”

  拉波尔塔的确没见到最出色的小罗,但8月10日的沈阳奥体,数万名球迷一起见到了。比赛的上半场属于帕托,他打入1球助攻1球,但这位米兰前锋却没享受到最热烈的掌声。因为在见到小罗一个漂亮的马赛回转后,现场球迷再也无法吝惜自己的双手。

  下半场,比赛的主题就是“小罗秀”。先是第54分钟小罗传球给马赛洛,后者被绊倒获得任意球,小罗的任意球直接破门。这是他在奥运会上的第一粒进球:虽然小罗参加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却没有任何斩获。同时,这个进球也打破了小罗在正式比赛中162天不进球的魔咒。他的上一粒正式赛进球,还是今年3月1日,西甲第26轮巴萨客场2比4负于马竞的比赛,他倒勾打进的。

  “小罗旋风”才刚开始。第60分钟小罗带球闯入新西兰禁区,被对方中卫博克索尔绊倒,小罗操刀点球命中。梅开二度的感觉,上次小罗的体验更要追溯到2007年11月4日,巴萨3比0击败贝蒂斯。小罗进球后,在场边热身的巴西替补球员跃过广告牌,和队长一起庆祝。

  最后10分钟,巴西人已将比赛变为表演,小罗更是连续在左路尝试了两次“牛尾巴”,这个被认为是巅峰时期小罗的“标志性作品”。

  有信心才有精彩过人

  比赛结束后,队友再次对小罗的表现表示祝贺。面对电视记者的蜂拥,小罗不得不快速走回更衣室。没有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小罗在混合区丝毫不掩饰喜悦与幸福:“精彩的过人往往伴随着信心。我对自己能重新做这些动作感到幸福。这是场特殊的比赛,特别的一天,它激发了我,让我永远记住这场重要胜利。”

  有记者问,这场比赛是否让他想起自己夺得世界足球先生时的状态,小罗委婉地回避了这种对比:“这场比赛的感觉很棒,我很快乐。事情完全按我的期望出现了,这给了我信心,我希望这种状态可以持续到奥运结束。”

  除去自己状态回归,小罗也为巴西队提前进入1/4决赛感到高兴:“胜利和进入下一轮让我感到幸福。”小罗再次谈到了奥运金牌对他职业生涯的意义,并承诺会用所有才能去争取金牌,“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始,我就一直希望有机会拿金牌。我知道这将是我的最后一次机会,希望能施展出我所有的能力。”

  除去巴西队和巴西球迷,也许最高兴的就是AC米兰了。在国家队消失近1年,俱乐部连续低迷2个赛季,还时常被伤病传闻困扰,AC米兰签下小罗的举动一直伴随着争议。至少在这场比赛后,米兰有理由为这笔签约喝彩。

  《米兰体育报》赛后盛赞“小罗秀”:“相比首轮1比0艰难击败比利时,这完全是另一支巴西队。他们这场比赛的表现,才真正尊重了巴西足球的传统。”作为巴西队队长,小罗自然是完美演绎的关键,“这位AC米兰新人,终于重新找回了自己已经消失了很长时间、与众不同的天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