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提前出线外另有收获 确保小组第一避开巴西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0:27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8月10日,在秦皇岛进行的男足D组第2轮中,意大利3比0轻松击败韩国,提前出线。末轮在天津与喀麦隆一战,只要保平就能确保小组第一,避开另一组的巴西队。

  和上场对洪都拉斯的3比0有过很长时间被动不同,本场打韩国,意大利人始终控制着场上局势,赢得轻松。主教练卡西拉吉仍然使用433阵型,但对人员做出3处调整:上轮小腿受伤的唯一超龄球员罗基首发,莫塔顶替了德西尔维斯特里,克里西托顶替了德切里亚。卡西拉吉的意图就是加强边路活力,也很担心韩国人的快速进攻,毕竟433阵型中,中路实力很强,边路就靠边后卫了。

  上半场两个进球果然都来自边路。第16分钟,莫塔右路将球打到禁区前,罗基抢射被挡出,朱塞佩·罗西点球点附近劲射,1比0。第31分钟,乔温科右路直塞,又是莫塔利用个人能力突入小禁区横传,罗基扫射破门,2比0。

  落后的韩国注意到意大利的边路重攻轻守。第43分钟,金东进左路下底传中,朴周永中路头球攻门重重砸中横梁。这是韩国队上半场最好的机会。

  下半场刚开始,罗基就在反击中给朱塞佩·罗西传出好球,可惜后者射门擦柱而出。与首场相比,乔温科发挥并不出色,可能是太多光环让他压力陡增,比赛中他与对手发生争执,被卡西拉吉提前换下。朱塞佩·罗西则发挥抢眼,多次找到射门机会并果断打门。

  终场前韩国加强进攻,却给了意大利反击机会。最后时刻,替下罗基的阿夸弗雷斯卡右路底线横传,蒙托利沃第一次射门打中右门柱,他自己补射破门,3比0。

  对于意大利队来说,唯一不好的消息来自伤病名单。中场马尔基西奥右小腿肌肉拉伤较重,将赴北京治疗。如没有好转,卡西拉吉将从候补名单中选择一人替代他。

  意大利阵容(433):维维亚诺/莫塔、科达、博凯蒂、克里西托/蒙托利沃、奇加里尼、诺切里诺/罗西(82’德切纳)、罗基(58’阿夸弗雷斯卡)、乔温科(77’阿巴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