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帅点出阿根廷最大问题 2号人物阿奎罗恐沦替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0:46   体坛周报

  记者梁宏业发自上海

  阿根廷主帅巴蒂斯塔的换人总是效果显著。第一场比赛,换上的阿科斯塔打进至胜球;第二场比赛,又是换上场的迪马里亚成为打开胜利大门的钥匙。这就让球迷们不得不问,阿圭罗和拉韦齐组成的主力锋线是不是该变化一下?与其总要用换人来解决问题,不如直接派能解决问题的球员当主力,比如迪马里亚。

  拉韦齐目前看已经脱险,他在本场比赛中打进唯一进球成为球队的功臣。这位自称身上有18处纹身,并准备纹上奥运金牌的前锋赛后说:“我在第一场比赛中表现不好,今天的进球缓解了我的压力。”事实上,巴蒂斯塔当时已经准备用阿科斯塔换下拉韦齐,只不过拉韦齐的进球让阿科斯塔重新穿上了替补背心。与之相比,阿圭罗就危险了,两场比赛被换下后,阿根廷队都取得了胜利。

  阿根廷人无法接受面对公认的小组最弱的澳大利亚队,球队只能1球险胜。而金牌主要争夺者巴西则5比0血洗了另一支大洋洲球队新西兰队。如果说,上一场比赛阿根廷队的防守问题掩盖了进攻问题,那本场比赛阿根廷队暴露出来的最大问题则是进攻。

  赛后,巴蒂斯塔评论说:“我们面对密集防守时,进攻的节奏需要加快。”梅西也表示同样的意见,“我这场比赛发挥得不好,我们在面对密集防守时,没有发挥出水准,我们的节奏太慢了。”

  另一方面,巴蒂斯塔认为,“前锋的无球跑动需要增多。”本场比赛最明显的问题就是阿根廷队的首发前锋拉边扯动太少,这导致球队在边路进攻上没有作为,特别是在梅西被看死后。

  在下半场比赛中,拉韦齐干脆被推到右边路,梅西换到中路跟在阿圭罗身后,但这反而束缚了梅西和阿圭罗这两位同室好友。他们站位重复,剥夺对方的活动空间。直到迪马里亚换下阿圭罗,阿根廷队有了边路进攻活起来,巴蒂斯塔给了迪马里亚很高的评价,“他是一名可以打开边路走廊的球员,他在训练中的状态非常好。”那迪马里亚是否有可能取代阿圭罗成为主力呢?巴蒂斯塔说:“比赛中使用球员很多时候要看战术需要和对手的具体情况。阿圭罗在训练中的表现也很棒,但什么都有可能。”

  阿圭罗则很委屈,他十分需要大家的理解,面对迪马里亚的威胁,他说:“我现在很平静,但我的确需要变化。前锋就是这样的,有时候好,有时候坏。我们面对的球队都龟缩防守,这让我无所发挥。我在马竞的时候有更多的自由,但在阿根廷队要麻烦得多。我们风格相似的球员太多了,我缺少发挥的空间。”但阿圭罗认为自己在关键比赛中肯定会有发挥,“我不认为所有球队都会用密集防守对我们,比如在对巴西、意大利和荷兰时。”阿圭罗的话十分中肯,马竞是一支传统防守反击球队,所以球队十分依赖像阿圭罗和托雷斯这样有速度能自己解决问题的球员,但阿根廷队面临的形势是在绝大部分之间内攻破对手的铁桶阵。

  阿圭罗在混合区内和记者们谈了很长时间,直到助理教练提醒他全队都在大巴上等他,他才依依不舍地离开。马竞超级前锋希望记者们能帮帮他,能在球迷面前说说情,多给他一些证明自己的时间。

  阿根廷阵容(4222):乌斯塔里/萨巴莱塔、加雷、法西奥、蒙松/马斯切拉诺、加戈/梅西(93’阿科斯塔)、里克尔梅/拉韦齐(87’索萨)、阿圭罗(61’迪马里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