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三球完美复仇韩国 罗西感谢中国球迷支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1: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侯钊报道 3比0战胜韩国,一个完美的“复仇”比分。奥运会小组赛次战,意大利踩着韩国队从小组率先突围。

  和首场对阵洪都拉斯不同,本场比赛,卡西拉奇派上球队的“大叔”罗基,这个绰号已经成为意大利媒体的专利,绝无嘲笑之意,表示的只是他的和蔼,“没错,我是老大哥,我会照顾好他们。”操着浓重威尼斯口音的罗基,一副非常可爱的大哥大扮相。

  大哥出场,必须进球。开场后的罗基非常积极,和罗西频繁换位,这让韩国后卫很不适应。但意大利的进攻点在左路乔文科一侧。第7分钟,尤文小子强行突破两名韩国后卫后被拉倒,很精彩,但却遭到队长诺切里诺的训斥,他本应该及时传球,而非继续突破,毕竟,这种天气需要更多的团队配合。

  比赛地秦皇岛的气温在30摄氏度左右,但湿度高达96%,典型的“桑拿天”。天气不配合,球迷配合。除现场的韩国球迷之外,其余的秦皇岛球迷大多都在为意大利助威,这让他们很兴奋。“我很高兴中国球迷能这么喜欢我。”首场收到掌声的小将罗西在接受采访时再次感谢,“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用进球来回应。”说到做到,第15分钟,罗基射门未果,罗西从10米外突然插上后冷射得分,意大利迅速取得领先,球场马上爆发。上半场结束前,罗西还杂耍般的摆脱两名后卫,只可惜射门稍稍偏出,球迷再次送去掌声,毫无疑问,罗西已经成为秦皇岛的“宠儿”。

  进攻犀利,但防守上却有硬伤。第23分钟,韩国的任意球几乎扳平比分。“我们防守上的确有缺陷。”卡西拉奇也承认这一点,“一个是对定位球的防守,另一个就是传中球。”主帅说的没错,第44分钟,韩国左路传中,朴周永甩开防守,但头球攻门击中横梁,这个问题明显存在。在第二场比赛使用莫塔,为的就是守住边路,但没想到得到意外收获。第32分钟,莫塔精彩的突入禁区后回传,无人盯防的罗基轻松抽射得分,2比0,韩国人被彻底打晕。

  “二罗”均得分,就差乔文科,但他被韩国人完全盯死。“乔文科将是意大利取得优异成绩的关键。”一向谨慎的拉涅利在赛前毫不掩饰赞扬乔文科。在最终事与愿违,乔文科没有得分,第77分钟被阿巴特换下,卡西拉奇是在保护他,之前多次被已经急躁的韩国球员特殊照顾,没必要在大局已定的比赛中受伤。

  5分钟之后,罗西也被替下,但传统没变,全场球迷再次送去掌声。与此同时,主帅还特意给他来了个熊抱,毫无疑问,罗西在本场比赛的表现堪称完美。“罗西是全场之星,如果能打进下半场开场后的那个吊射就跟完美了。”主帅委婉的表扬了罗西。补时阶段,蒙托利沃为意大利锦上添花,3比0,意大利提前出线。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