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小将竟有多处汉字纹身 中国红给他带来运气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1:22   东方体育日报

  奥运会男足A组第2轮比赛昨日17点在上海体育场拉开战幕,在第一场比赛中阿根廷艰难地1比0战胜澳大利亚,两战连胜积6分提前从小组出线,阿根廷的新9号拉维奇立下首功。

  主帅巴蒂斯塔对阵容进行了微调,第1轮中失误造成科特迪瓦进球的帕雷哈被另外一名后卫法奇奥所取代;首发中锋拉维奇在首战中也是表现平平,甚至还有在禁区内踢空的低级失误,然而,巴蒂斯塔并未理会媒体希望迪马里亚取代拉维奇的呼声,用人不疑。

  这位效力于那不勒斯的前锋不负教练的信任,充分发挥了他跑位和抢点的特长,开场仅2分钟,他就引诱澳大利亚门将费德里奇贸然出击,自己形成单刀之势,可惜没追上球。不必可惜,像这样的绝佳机会,拉维奇在全场制造出了很多次。

  也许是落雨草滑放缓了阿根廷的节奏,《奥莱报》评论阿根廷队是在踩着刹车比赛,在场面上未占明显优势,如果不是拉维奇的进球打破僵局,很有可能互交白卷收场。第77分钟,里克尔梅在中路和梅西形成配合,连续过人之后分给边路,迪马里亚左路传中,拉维奇轻松推射,球进了!

  拉维奇兴奋地绕着球门跑了一圈,与队友们拥抱庆祝,他的一双大红的球鞋在淡蓝色的包围中格外醒目。本场比赛,阿根廷球员都选择了与球衣颜色相一致的蓝色球鞋,唯有拉维奇选择了醒目的红。“我知道在中国红色是胜利和喜庆的象征,所以我就穿了一双试试运气,”他解释说。拉维奇还很迷恋中国的方块字,身体上有许多处汉字的文身,看来他真是一个铁杆的中国文化“粉丝”。

  如果说“中国红”是鸟巢的主题色,那么拉维奇的一个绰号也与鸟巢搭上了边,“照明系统”是他最有趣的绰号,它有两层含义:一是他能光耀全场;二是他在17岁时为了生活做了一名电工。

  是的,兢兢业业的普通劳动者是巴蒂斯塔对拉维奇的定位,“他不是国际知名的球员,水平与超一流的球星比较起来也有差距,但是他很实用,给球队带来了很大的帮助,”教练在赛后的发布会上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