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竟能听得懂普通话 称他们和巴西有一个约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1:26   东方体育日报

  巴蒂斯塔总是食言,梅西留下来后,他许诺要让梅西打满每一场,然而第一场他在离终场哨还有不到1分钟的时候换下了梅西,第二场他又在还剩40多秒的时候换下梅西。

  不过,梅西应该不会气恼,这几十秒的“缺斤短两”无关痛痒,更主要的是他在这几十秒的时间里单独享受着球迷的祝贺,似乎这是为他特设的谢幕环节。全场自然是阿根廷球迷的天下,他们大多都是很专业的球迷,能用西班牙语喊“梅西”和“阿根廷”。

  当然,也有年龄大的球迷不拘小节,用普通话狂喊“梅西”,有趣的是梅西竟能听懂,他在走过混合区的时候,朝看台上这名喊他的球迷笑了笑,他还向阿根廷《号角报》的记者打听,“‘梅西’?是叫我吗?哈哈!”

  本场比赛,梅西看起来心情很不错,这让他有不少充满灵感的动作,比如他用脚后跟轻巧地磕球,甩掉对方后卫,再把球挑传给拉维奇,后者回传梅西,梅西突施冷箭,皮球差点入网,全场一片掌声。而拉维奇的那个进球,最初也是由他策动。

  除了技术上的,梅西本场举止还像一名队长。他与主裁以及边裁有过多次对话交流,似乎是讨论控制节奏的问题,阿根廷在上半场的犯规次数偏多;中场休息期间,梅西站在几名球员的身前,与主教练在小球盘上比画,看得出来他们在更衣室中的会还没开完;而当阿根廷获得一个界外球,对方球员还抱着球在犹豫的时候,梅西一把抢了过来,指指手腕,告诉他别浪费时间。

  尽管阿根廷队已经出线,但是下一轮还要去北京工人体育场与塞尔维亚踢一场,梅西很期待着北京之行,这都源于他看了奥运会开幕式之后的观后感。由于8日那天,他们在松江体育场训练至晚8点,没能看到完整的开幕式,但是全队在宾馆的餐厅里边吃晚饭边看了开幕式,“其中有些表演是我从来没有看到过的,很遗憾我当天不在现场,但是我跟罗纳尔迪尼奥通电话时相约北京见。”

  “是的,巴西是我们最大的对手,最大的对手应该留到最后,8月23日在鸟巢,我们跟巴西队有个约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