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慢热帕托攻入奥运首球 邓加:首发球员需要时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3:1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沈阳报道 每个球迷都在期待小罗与帕托的搭档擦出火花,但第一场对阵比利时的比赛,他们失望了。米兰小将整场碌碌无为,随后就被邓加换了下去。对于巴西人而言,奥运会其实只是意味着“小罗+帕托”,如何让两位明星找到感觉,就成了首战后邓加的最大烦恼。

  新西兰实力并不强,给了邓加试验新阵的机会。事实上,这场比赛真正的明星,除了梅开二度的小罗,还有帕托。1个进球1个助攻,加上“帮助”小罗得分的“假动作”,对新西兰一役,4321的巴西圣诞树彻底解放了帕托。米兰小将自己的感觉?“这场比赛我是单前锋,罗纳尔迪尼奥在我身后活动范围很大,我能够得球的区域非常广阔。当然,我个子不高,只有依靠不断的跑动得到机会。高空球对我而言算是劣势,所幸比赛中我突前反而发挥出来了。”

  进球后,帕托亮出了自己招牌式的“爱心”手势庆祝动作。不过这次,这个爱心没有献给他的女友斯蒂凡妮,而是献给了他的父亲。10日是西方传统的父亲节,帕托自然没忘记给自己的奥运处子球送出合适的祝福:“进球当然要献给我的父亲,他对我非常重要。我很高兴能打入我的奥运处子球,我也希望能每场比赛都有进步。”

  对于帕托而言,这是一场让他找回自我的比赛。同样,这场比赛对米兰也有同样的战术意义。在米兰,小罗身旁是卡卡,帕托一样可以出任单前锋。

  此前被寄予厚望的帕托在3场热身赛(新加坡、越南、比利时)一共出场190分钟,只有1个进球。首战比利时人的粗野让帕托有些放不开,不过邓加并不担心他:“现在谈更换首发还为时尚早,我需要时间和机会,让首发阵容证明自己。”帕托的慢热在米兰也是有传统的,他在圣西罗的上半年,最后时刻才真正出彩。而6月巴西与巴拉圭和阿根廷的恶战,帕托都入选了阵容却无缘登场。应该说,在沈阳,米兰小将及时抓住了机会。只要邓加还坚持自己的圣诞树,帕托就有更多得分———当然,这还要依靠小罗。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