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女足次战神兵天降 主帅猛夸:她比卡恩强多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8:4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林龙

  德国女足在本届奥运会的表现可谓是让人大跌眼镜,尽管主帅纳伊德依然对夺金目标充满自信。如果说德国队还有一点点世界杯冠军风范的话,那就只能从门将安格雷尔身上去找了。同巴西的首场小组赛,安格雷尔扑住了玛塔的一记单刀,凭一己之力而保住平局。次战同尼日利亚,安格雷尔更是多次上演不可思议的扑救,她才是德国队获胜的头号功臣。所以可想而知,纳伊德对安格雷尔有着怎样的宠爱,为此她不惜拿卡恩来当“垫脚石”。

  “安格雷尔是世界上最好的门将,这毋庸置疑。卡恩也曾经这么被叫过,但和卡恩的区别在于,安格雷尔会踢球。”纳伊德的这句评语在德国引起强烈反响。褒安格雷尔没问题,但何止于贬卡恩?《图片报》火上浇油地揣摩了纳伊德的潜台词:“莫非安格雷尔比卡恩更优秀?”

  这么说有些夸张,但也不是空穴来风。就拿去年的世界杯来说,安格雷尔差不多是凭一己之力而帮助德国队赢得最后的决赛,尤其是她扑出玛塔的点球更是直接摧垮了巴西队的斗志。卡恩在2002年世界杯也有过如此精彩的表现,但只局限于决赛之前。到了决赛,对手也是巴西,但卡恩却因为自己的低级失误而让球队品尝了失败的苦果。两者相比,高下立判。再说了,安格雷尔怎么着也是世界冠军,卡恩却从未染指过国际大赛的头衔。

  纳伊德的话并非无理取闹。更何况,贬低男足是德国女足的光荣传统。2004年奥运会的时候,当时德国女足主帅陶伊娜-迈尔就曾羞辱过出生于面包房世家的男足主帅克林斯曼:“这只不过是一个烤面包的……”作为她的继任者,纳伊德当然也不会“忘本”。而作为纳伊德可能的继任者,安格雷尔也不是吃素的。听到教练说自己比卡恩优秀,安格雷尔不仅没有不好意思,反而是给了点阳光就灿烂:“他是一名优秀的门将,但就比赛而言,我不喜欢和他作比较,有其他的门将和我更为相似。比如说那些更有攻击意识的新一代门将。”

  对于女人们的评语,德国前门神舒马赫听了很不舒服。尽管他也不喜欢卡恩,但站在男人的立场上,舒马赫忍不住也要反击一下:“当然,安格雷尔很优秀,但纳伊德的话说得太过了。女足和男足之间有多大的距离,她和卡恩之间就有多大的距离。”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