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会-普林茨一击致命 德国女足1-0朝鲜晋级8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20:06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8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胡苏 颜亮)德国女足与朝鲜女足12日下午在天津进行了小组赛的第三场较量。经过90分钟激战,最终德国队1球小胜朝鲜队,三战两胜一平积7分,顺利晋级女足八强。

  一方是2007年世界杯冠军,一方是2008年亚洲杯冠军,同样以钢铁般的意志闻名于世,究竟谁更胜一筹?比赛一开始,双方就展开了激烈的对攻。

  第11分钟,朝鲜队中场球员金庆花主罚任意球,皮球绕过人墙,德国队门将飞身将球扑出。第14分钟,朝鲜队锋线尖刀李金淑前场形成单刀,被门将冲出禁区化解。

  顶住朝鲜队第一波攻势后,德国人开始发力。第24分钟,德国球员右路传中,皮球在门前划过一道弧线,可惜远点包抄的队员未能碰到。随后普林茨禁区内带球晃过对方两名后卫,起脚射门,被门将奋力扑出。

  相对德国人高大魁梧的身体,朝鲜球员技术更加出众。她们利用自己灵活的脚法,占据一定中场优势,为锋线提供了有力的支援。无奈这种优势未能转化为进球。

  下半时比赛刚开始,朝鲜射手李金淑就错失良机。第55分钟,她几乎是在球门线上将球顶偏。第86分钟,又是世界足球小姐普林茨发威,她强行突破朝鲜队两名后卫的封堵,突入禁区内大力施射,门将扑球脱手,下半时替补上场的德国队11号米塔格补射入网。德国队1: 0领先,并将这一比分保持到终场结束。

  赛后朝鲜队主教练金光民对自己的球队提出了批评。他说:“我的队员在场上不是很专心,希望以后她们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

  虽然取得了胜利并晋级下一轮,但德国队主教练席·奈特也指出,德国队仍存在问题,“进攻、传球都不好,场面上也不占优,只是比较幸运,获得了一个好结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