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会-克里斯蒂安妮帽子戏法 巴西3比1尼日利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20: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蔡拥军 潘治)锋线杀手克里斯蒂安妮一个人击败了非洲冠军尼日利亚队,她的帽子戏法帮助巴西女足在奥运会小组赛最后一轮3:1击败对手。巴西女足以净胜球的优势力压女足世界杯冠军德国队,获得小组第一名昂首挺进八强。

  巴西女足开场后状态不佳,场上局势有利于对手。第19分钟巴西队罗萨娜罚球区内绊倒尼日利亚队的乌瓦克,被判罚点球,克沃查主罚命中为尼日利亚队首开纪录。失球后的巴西队如梦方醒,逐渐进入状态打得得心应手,并由克里斯蒂安妮连入三球反超比分:第33分钟,罗萨娜传中,克里斯蒂安妮中路跃起头球破门;第35分钟,她背对球门方向将球挑起,凌空倒勾射门再入一球;上半时补时阶段,她接到队友传中球扫射入门。

  落后的尼日利亚队下半时明显加强了攻势,给巴西队造成了一些麻烦,但没有获得进球,而上半时上演“帽子戏法”的克里斯蒂安妮差一点再入一球,第65分钟她在罚球区线上一脚射门直挂球门远角,尼日利亚队守门员奋力将球扑出。双方守门员在下半时都获得了比较多的表现机会,而且她们都没有再丢球,巴西女足最终3:1击败对手,3战皆负的尼日利亚女足也成为第一支被淘汰的女足球队。

  相对于克里斯蒂安妮的星光四射,巴西队的世界足球小姐玛塔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平平。巴西队主教练巴塞洛斯赛后表示:“与去年女足世界杯默默无闻相比,今年我们已经成为众矢之的,但是我们仍然从死亡之组脱颖而出,这令人高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