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女足5比1狂胜挪威 小组第三名出线将战中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22:0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上海8月12日电(记者 林琨毅)今天,北京奥运会女足最后一轮比赛,日本女足在上海体育场以5-1狂胜已经出线的挪威女足,日本女足的5个进球分别是由金川由香里、大野忍、佐羽誉、波良鲇上打进以及对手乌龙。

  双方首发均有调整

  赛前,上海下起了大雨,就当大家认为这将是一场雨战时,大雨在比赛开始前突然停了。挪威女足已经小组赛两连胜提前出线,本场比赛只要战平就可以确保小组第一,主教练本特森对几个位置上的人员进行了调整,让之前较少打比赛的球员登场。而背水一战的日本女足,如果不能取胜就将铁定出局,与上一场比赛相比,主教练佐佐喜范夫只用了年轻的屋野京子换下柳田三币。

  半场结束各入一球

  日本女足必须取胜,在比赛开始后就显示出强烈的进攻欲望。她们通过积极的拼抢和细腻的技术,一度在场面上占据优势。挪威女足则出师不利,第10分钟,玛丽-克努特森受伤,被古罗-克努特森换下。很快,古罗-克努特森就为本队拔得头筹,她接到队长霍普斯塔德直塞,反越位成功,面对门将取得进球。

  日本女足很快扳平比分,她们的努力在第31分获得了回报,美山文在左路踩单车突入禁区后传中,金川由香里拍马赶到,用右脚将球垫入球门。半场结束,双方暂时打成1-1。

  日本女足连下四城

  如果比赛以平局结束,日本女足将铁定出局,下半场45分钟对于她们来说尤为珍贵。她们全力进攻的决心让她们在第51分钟和第52分钟连入两球,先是安东梢在禁区内的混战逼得挪威后卫弗尔斯塔德自摆乌龙,再是大野忍利用反击在禁区前晃动后起脚远射,球击中横梁下沿弹入球门。日本女足取得两球领先。

  取得两球领先后,日本女足的进攻依旧不依不饶,第分钟,大野忍在右路突入禁区后将球传到中路,日本队员的射门被挪威门将斯卡博内奋力扑出,但球没有被打远,球再次落到大野忍脚下,她再次传球,中场核心佐羽誉将球打入,日本女足把领先优势扩大到三球。

  4-1领先,日本女足并不“善罢甘休”,第83分钟,日本女足在前场形成二打二,大野忍再次上演助攻好戏,她把球传给了替补上场的波良鲇上,后者接球后在禁区边缘一拨一射,球再次打入斯卡博内把守的大门,5-1。

  由于F组第三名朝鲜女足只积3分,日本女足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从G组出线。她们将在四分之一决赛面对获得E组小组第一的中国女足,而本场惨败的挪威女足则不得不在下一轮面对实力强大的巴西女足。(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