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会女足小组赛最佳阵容 玛塔徐媛领衔锋线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23:46   新华网

  新华网秦皇岛8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陈鹏)北京奥运会女足小组赛12日战罢,12支球队经过三轮的集体亮相之后最佳阵容浮出水面,以下是各个位置球员名单及上榜理由。

  阵形:4-3-3

  门将:斯卡尔波(挪威)。上榜理由:小组赛两战不失一球,对阵卫冕冠军美国队的小组赛首战发挥格外神勇,多次化解了对手的狂轰滥炸,入选最佳当之无愧。

  后防:卡恩(德国),斯特格曼(德国),斯坦吉兰德(挪威),福尔斯塔德(挪威)

  上榜理由:卡恩是德国队后防中坚,强大的世界杯冠军再次创造了小组赛三战不失一球的佳绩,无论是与巴西队的首战比赛还是随后迎战朝鲜和尼日利亚,卡恩的表现几乎挑不出什么毛病,确保了战车后防的固若金汤;司职右路的斯特格曼同样发挥出色,不仅较好履行着防守职责,且屡屡上演助攻的好戏,尤其对阵尼日利亚时正是她打入的那粒金子般的进球帮助球队基本拿到了8强的门票。

  来自挪威的斯坦吉兰德是球队队长,在这位老将的率领下海盗的后防也坚固异常,即使是世界杯季军的美国人也很难通过这道屏障;司职左路的福尔斯塔德则在小组赛前两轮发挥出色,不仅有力限制了美国队前锋娜塔莎·凯的右路冲击,也防住了日本队大野忍的玩命狂突,堪称表现最稳定的左后卫。

  中场:泽穗希(日本),莫塔(巴西),李芸淑(朝鲜)

  上榜理由:日本队的10号泽穗希既是场上队长,也是日本队至关重要的攻防枢纽,在她的带领下日本队最终如愿跻身8强,小组赛三战,泽穗希以其开阔的视野、出色的脚下技术赢得了所有对手的尊重;来自巴西的8号莫塔则是玛塔身后那个不断输送炮弹并不时威胁对手球门的影子杀手,而朝鲜队的李芸淑则是一名进可攻、退可守的中场悍将,三场小组赛的表现让人记忆深刻,尽管朝鲜队未能出线,但别忘了,她们所面对的是巴西、德国、尼日利亚这样的顶尖球队。

  前锋:玛塔(巴西),徐媛(中国),维伊克(挪威)

  上榜理由:玛塔,还需要理由吗?世界杯金靴、金球奖获得者延续着良好状态。中国队的徐媛则是本届大赛的最大发现,小组赛两战都有进球,尤其是对阵加拿大时的扳平一球至关重要,她已经成长为中国队不可或缺的锋线杀手;来自挪威的维伊克也在小组赛前两轮收获了进球,对阵美国的第二个、对阵新西兰的唯一一个。这名小将门前的敏锐嗅觉与硬朗作风令人过目难忘。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