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罗再战中国要重演2002 邓加:巴西从不打友谊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09:3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陆丰报道 8月13日,中国国奥队将在秦皇岛奥体中心迎来本届奥运小组赛最后一战,他们的对手是此前两战两胜的巴西队。由于中国队在此前两场中仅仅取得一分,仅在理论上保持出线可能,也影响了当地球迷的热情。赛前,一些球迷不顾巴西队的魅力居然在网上原价转让球票。这是中巴两国成年级球队6年来的第二次正式比赛,主教练邓加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巴西队从来不打友谊赛。”这位球员时代严谨冷酷的中场球员,用这句话提醒对手,奢望得到中巴友谊赛那样0比0的结果也是不现实的。

  但邓加拒绝透露任何有关战术的安排。对中国球迷来说,他们非常想要继续看到罗纳尔迪尼奥继续出场,这位前世界足球先生颇具号召力。在6年前那场世界杯小组赛中巴西以4比0大胜,罗纳尔迪尼奥和3个进球有直接关系。第15分钟,儒尼尼奥直传,罗纳尔迪尼奥被李玮锋放倒,卡洛斯在门前25米处主罚任意球,他的左脚劲射从人墙中穿过飞入远角,中国队0比1落后。第32分钟,卡福右侧边线传中,杜威头球解围落到后点,罗纳尔迪尼奥将球挑回中路,里瓦尔多在门前5米处凌空推射入网,巴西队2比0领先。第44分钟,罗纳尔迪尼奥直传,罗纳尔多摆脱李玮锋与杜威,在禁区中央被李玮锋拉倒,瑞典裁判弗里斯克指向罚球点,罗纳尔迪尼奥操刀命中。可以预见的是,一旦小罗在今天出场,状态逐渐恢复的他,面对阵容不整的中国国奥,极有可能重演2002世界杯的经典表现。

  邓加认为,他的巴西队将肯定战胜中国队。“我一直在注意同组对手中国队的比赛表现。他们有些时候打得不错,但总体上是打得太急了。”邓加明确表示:“迎战中国队,巴西队首发不会派遣替补上场,巴西队从来不打友谊赛。”

  邓加到中国之后心情并不愉快,首先,他必须以一块金牌挽救自己的国家队帅位———巴西国家队在过去的三场世界杯预赛中一球未进,媒体对他注重防守的做法极为厌恶;其次,德甲沙尔克04俱乐部“默许”拉菲尼亚来中国比赛之后,居然又开始“装怪”,要求国际足联出面,让拉菲尼亚不能再继续踢奥运比赛。双方就此事还在扯皮,对方要挟已将此事上诉至国际体育法庭仲裁。首发是否有小罗,这对于实力差距太大的对手来说实际上并不重要,何况中国队雪上加霜,其主力后防线也将有3人缺席这场比赛。

  对巴西人来说,这场比赛他们有足够轻松的心态发挥。秦皇岛无论是天气还是场地都有利于巴西人发挥技术优势。2002年比赛时,西归浦体育场气温23摄氏度,风速每秒0.3米,湿度64%。这和8月13日秦皇岛天气相仿。而这里的草皮比沈阳的要薄且平,踩场训练的巴西球员已经欣喜地注意到这一点。沈阳奥体中心球场草皮比较厚,巴西人在传递地滚球时球速不快,有时还在草皮上蹦蹦跳跳,但秦皇岛非常有利于控球出色的球队。先前在这里进行的意大利男足和日本女足,已经在比赛中证明这一点。

  据巴西媒体透露,巴西国奥队的目标直指金牌。并且,他们也要和自己的南美邻居一较高下。2004年,阿根廷队在雅典奥运会上6战皆胜不失一球,几乎成为了奥运足球历史上的神话。在9月世界杯预赛重开之前,邓加需要成绩作为留下的筹码。来奥运会之前,巴西足协的新闻发言人不慎走嘴,表示足协已经在考虑“更换主帅”,这对于邓加本人的权威是一种极大挑战。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