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迭戈:小罗已恢复昔日魔力 我们会尊重中国国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09:57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在巴西国奥队中,他没有小罗那样如雷贯耳的名气,也没有帕托那样的超高星气,但却是邓加心中不可或缺的一名大将。而为了履行为国效力的义务,并实现自己的奥运梦想,他不惜与坚持挽留自己的不来梅俱乐部反目,强行前往巴西国奥队报到。正是这样的举动,才让马拉多纳后来不无嘲讽地说,面对巴塞罗那的强留而没什么反抗行为的梅西“缺少点个性”。他,就是巴西国奥的核心中场迭戈。

  8月12日,在《马卡报》同行纳乔的牵线下,通过巴西国奥队官员莱昂纳多,作为不来梅“叛将”、巴西人眼中“有种的英雄”的迭戈,通过电子邮件接受了本报的采访。

  T=体坛周报 D=迭戈

  T:由于前2场比赛后巴西已经提前出线,13日与中国的小组赛最后一战,对你们而言已经并无太多的竞技意义,但它却对中国队非常重要。

  D:我不这么认为,这场比赛对巴西也同样非常重要。虽然已经提前出线,但我们的目标是小组第一,然后继续在奥运会的赛场上走下去。我们需要一场胜利,来让我们的奥运征程更显辉煌。所以,面对中国,我们自然会努力争胜。

  T:如果中国战胜巴西,而新西兰击败比利时,中国队还有可能和巴西携手晋级,你觉得出现这种情况的概率有多少?

  D:比赛开始前,我只能说一切都有可能。届时,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争胜;而中国也肯定会为了积极的结果而拼尽全力。所以,我现在可以肯定的是,我们与中国队的比赛,对球迷而言一定会是一场极富观赏性的比赛。

  T:你们在邓加的组织下是否已经观看了中国队前面的比赛录像?对于中国队,你有什么看法?

  D:我们观看过中国队此前的比赛,所以当明天我们走进球场时,一定会非常尊重我们的对手。但与此同时,我们也一定会为再次拿到3分而努力。

  T:是否有一些中国球员给你留下了较深的印象?

  D:中国队拥有一些不错的球员,所以比赛时我们会对他们上场的每一个人都十分关注,因为我们可不想要什么意外。

  T:作为东道主,中国男足在本届奥运会上的成绩很难让人满意。你知道么?就在奥运会开始前,由于和足协领导在理念上发生冲突,原先的塞尔维亚籍主帅被架空,改由一位中国教练全面接管国奥队竞技事务。此事在中国引起了很大反响,对球队自然也产生了难以消除的影响。

  D:我理解你所说的一切,发生这样的事总是让人遗憾,而且它肯定会影响到更衣室的情绪和球队的备战。而且在像奥运会这样的重要比赛打响前发生这些,对于中国队的影响也就更难以估量。

  T:在你们提前1轮获得晋级名额的同时,阿根廷也提前获得了出线权。但是,与你们上一场比赛在酣畅淋漓地击败新西兰而拿到晋级名额所不同,阿根廷的出线之路并不十分地出彩。

  D:这个问题我不好评论,阿根廷的晋级方式是他们自己的事。

  T:现在,全世界都在期待着一场由巴西和阿根廷导演的奥运会半决赛,前提是两队都能以小组头名的身份出线,并顺利从1/4决赛中突围。

  D:对于巴阿会师半决赛一事,我们虽有憧憬,但现在还要将它保留在心里。

  T:小罗恢复了昔日的魔力?

  D:不错,每过一场比赛,小罗的状态就会又提高一级。而且,在训练中他也正在逐步恢复。总之,我觉得小罗正在恢复以往的本色。

  T:巴西该如何阻挡梅西?

  D:执行我们在训练中设计好的方案。

  T:此前,邓加曾经抱怨过在中国的饮食和球场的草皮都不像他想得那样理想,现在他是否觉得情况已经有所改善了?

  D:这一切都已经是过去的事了。现在一切都好转了很多,我觉得目前这一切都很让我们满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