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女足4:0战胜新西兰 开场43秒就进球创记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3:07   辽沈晚报

  美国女足昨晚以4:0战胜了新西兰。这场比赛同时创造了本届北京奥运会女足比赛最快进球的纪录。

  美国队继首场负于挪威后,连胜两场,以小组第二的姿态晋级四分之一决赛。从0:2到1:0再到4:0,美国队渐入佳境的比赛状态,也仿佛向世人证明着她们仍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昨晚的比赛从一开场就已经落入了美国队的掌控之中。美国队中场队员奥赖利在开场后第43秒时的第一次拿球,就为美国队先声夺人,确立了领先的优势。

  当时,美国队在开球后就发动了一次长传偷袭,可惜传球力量过大,球直接飞出对方底线。新西兰门将随后开出球门球后,美国队队员在中场争下头球,球弹到9号奥赖利身前,而此时奥赖利无人防守。她在观察到对方门将站位靠前后,果断起脚远射,球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越过了新西兰门将的头顶,钻入球门。

  这一进球,打破了在5天前由挪威女足创造的开场1分钟最快进球纪录。当时成全了别人纪录的美国女足,又自己改写了这个纪录。

  先声夺人后,美国队士气高涨,她们显然并不满足于1:0的比分,始终将比赛的节奏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而新西兰队在开场就失球的意外干扰下,球员显得有些急躁,急于扳平比分的心态让她们在场上的传球失误增加,虽然也打出了一些颇有声势的进攻,但始终没能给美国队制造威胁。

  在上半场比赛的最后阶段,美国队终于又抓住了对手的一次失误,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球。这粒43分钟的进球,已经基本锁定了美国队的胜局。

  下半时新西兰队一开场就加强了进攻,打算挽回劣势。可美国队已经完全找到了比赛的最佳感觉,她们不急不躁,始终按照自己的节奏进行着比赛,遏制住了新西兰的反扑。

  最终,美国队分别在第56分钟和第59分钟时再接连打入两球,以4:0的比分完胜新西兰队。由于同组的挪威队1:5负于日本,所以凭借净胜球的优势,美国队后来居上,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她们在四分之一决赛时的对手将是来自E组的第三名加拿大。记者 高鹏

  女足四分之一决赛对阵表

  时间 对阵 比赛地点

  8月15日 巴西vs挪威 天津奥体中心

  8月15日 美国vs加拿大 上海体育

  8月15日 中国vs日本 秦皇岛体育中心

  8月15日 瑞典vs德国 沈阳奥体中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