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阿森纳巨星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对奥运已失兴趣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22:3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英国的足球巨星,昔日阿森纳传奇球星伊恩-赖特接受了太阳报记者的访问,但是出于种种原因,赖特对于奥运会的前景并不有着什么乐观的态度。

  赖特认为,看奥运会的决赛总是非常有意思,因为在决赛中有着非常出色的选手。我们能够看到各种世界纪录被打破,我们也能看到一些人在比赛中的表现非常快速,非常强大。

  但是,赖特也表示了自己的担心:“我担心我会成为众多正在对于奥运会失去兴趣的人中的一位,其中主要的原因就是禁药在比赛中的泛滥。要知道,这对于那些坚持训练,而且花费了大量时间和精力的人来说,是一种毁灭性的打击。”

  赖特说:“我现在依然会关注奥运会,比如英国年轻的跳水明星戴利,我想看看他在巨大的公众压力之下能够有着怎么样的发挥。但是,我不得不说的是,现在大多数的奥运会项目太糟糕了。我对于奥运会丧失了很多的兴趣,我觉得,奥运会就是应该去训练,去夺得奖牌,但是现在,这中间掺杂了太多的金钱因素。”

  当然,作为一名足球明星,赖特对于奥运会足球项目的衰弱也颇有微词,赖特说:“毫无疑问,奥运会需要足球。要知道,其他比赛,人们可能只会关注其中的一两名运动员。但是在足球场上,我们却需要关注整个比赛,这带来的意义是完全不同的。”

  在奥运会上,英国代表队一直没有派足球队参加,因为他们的四个足协是相对独立的,对于这种特殊的情况,赖特说:“我觉得我们应该组成英国队参赛,而且英国队不应该由大部分英格兰的选手组成,应该包括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的球员,这样才是真正的英国代表队,才能够真正的代表英国。”

  英国代表团在奥运会上的战绩总是不够出色,赖特认为,这也是让他对于奥运会失去兴趣的关键之一:“和足球上一样,我们给了运动员太多的压力,总是在说什么金牌金牌,但是我们却总也不会赢得那么多的金牌。事实上,我们在不少项目上的表现非常糟糕。我们需要关注那些没有获得名次的运动员,不应该给运动员太多的压力去赢得奖牌,我觉得,这种做法非常傻,非常愚蠢。”

  (嘟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