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西兰主帅:业余球员打这样已不错 有队员要上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8:20   体坛周报

  记者梁宏业发自上海

  比利时队掌握了自己的命运。8月13日1比0战胜新西兰后,比利时昂首挺进1/4决赛,他们将在北京对决意大利。

  比赛开始后10分钟内,新西兰队尝试发起进攻,但很快被比利时队的强大实力压制住。比利时人虽然全场比赛创造了无数良机,最终还是凭借一粒定位球获胜。第35分钟,效力于塞维利亚的右边锋德穆尔开出角球,中场哈鲁恩中路头球顶进,1比0。

  新西兰队唯一的机会出现在第74分钟,凯尔特人前锋基伦得到单刀球机会,但他的左脚怒射被比利时门将拜利扑出。

  赛后出现了感人的一幕:新西兰球员们对球场两侧主看台先后跳了两次传统的毛利战舞,为了感谢到场观战的新西兰球迷,也为了利用最后的机会展现新西兰的独特文化。出席新闻发布会的队长阿伦·斯科特留下了热泪,他说:“我很难找到这场比赛胜负的关键,可以说是裁判执法不公决定了比赛。但我更喜欢向前看,我们通过奥运会积累了经验。”

  新西兰国奥主帅雅克布斯也对结果有些遗憾,“我为我们球员的表现感到骄傲。0比1的比分代表着我们有可能取得更好的结果,我们今天有些不走运。”当雅克布斯谈及自己手下的这批球员和强队的差距时说:“职业球员当然和业余球员有很大的不同。我们队中有些人在欧洲的大俱乐部效力,他们这些职业球员可以天天训练、经常打比赛。而我们队中还有人要上学,有人要工作,他们只能每周训练两次。”

  比利时主帅德萨尔则十分兴奋,“我很高兴我们可以去北京打意大利。”但当有记者问是否比利时队把握机会的能力还需要提高时,德萨尔也承认:“我们今天有点不走运,打了3个门框。进攻中,首先要能创造出机会,这一点我们做到了,但如果我们的射门能力不得到提高,是很难走过下一轮的。”

  1/4决赛,比利时将遭遇欧洲对手意大利,德萨尔说:“意大利通常在杯赛制的比赛中都能取得好成绩,他们很注重比赛结果,要想打败他们可不容易。但我们会尽力争胜。”

  新闻发布会结束时,主持人对德萨尔说“再见”,德萨尔则说:“我们肯定会再见。”意大利和比利时间的胜者将在上海进行半决赛,德萨尔希望比利时队能回到上海。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