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女足一姐盖过中田英寿:14岁入国足 处子秀4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2:2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祝岚达秦皇岛报道 如果不是泽穗希在首场对新西兰的比赛最后关头进球,扳平比分,那么,即使5比1大胜挪威也没有用。那个进球也是她为日本队打入的第70个进球,即将开始的1/4决赛,这位日本队的中场发动机希望打入自己的第71球,“这是一场真正的较量,我们正一步一步向前迈进,我真的想进球。”对于中国队来说,如何遏制她是一个必须研究的课题。

  虽然不是队长,但在日本女足,她是绝对的老大,除了70个进球,她为国家队效力的场次也早已超过了百场,此外,4次参加世界杯,3次参加奥运会,都是绝对值得炫耀的资本。“女中田英寿”的绰号已经叫烂了,“中田已经退役了,而她还在战斗”。2004年,26岁的她成为亚洲足球小姐,并入围FIFA年度最佳球员候选。

  泽穗希的踢球经历,在日本已成为传奇,6岁那年,和哥哥一起参加足球训练的她一脚大力射门让门将目瞪口呆,日本也诞生了一个绝对的中场大将。12岁参加日本最高的女足联赛,14岁入选国家队,第一场比赛就4次攻破菲律宾队大门。“视野开阔、盘带和传球技术出众,充满激情,永不放弃。”这是日本足球专家给她的赞词,但谦逊的她自己认为并没有太大的天赋,“我的成功来自刻苦的训练,我的进球来自永不疲倦的奔跑。”

  对于中国女足,泽穗希并不陌生,从她入选国家队那一刻,中国女足就成为她赶超的目标,但一直都没能实现。1995年,她随日本队参加亚洲杯,但范运杰的两个球击败了日本。但不断的挫折让她成长,后来,她甚至加盟了美国大联盟,在费城冲锋队效力期间,她还一度让刘爱玲坐上板凳,而她则是大联盟的最佳中场。2006年的两次交手改写了中日的力量对抗,她们两次击败中国,而在2008年的东亚四强赛上,日本更是3比0击败了中国队,那次,日本获得了冠军,泽穗希也是当之无愧的MVP。不过在随后的亚洲杯半决赛中,虽然她再度发威,带球晃过两个后卫,躲开李洁的阻挡,小角度将球打进,但随后,王丹丹改变了局势。“我们在冲击力上被对方击败了。”泽穗希后来对日本媒体说。

  本届奥运会,泽穗希3场小组赛全部登场,除了第一次挽救球队,对美国她也制造了很多机会,战挪威,泽穗希打入第4球。“我们在丢球之后也没有急躁,始终保持着自己的比赛节奏,这是我们胜利的关键。当然,在近贺破门之后,我们看到了胜利的希望。”

  对于即将开始的淘汰赛,泽穗希表示“中国女足实力很强,而且有球迷的支持,我们必须打起12分的精神,绝对不能有一点的松懈,否则,将受到制裁。”不过,她还是认为日本女足获胜的可能性更大。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