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玛塔丹尼拉联袂建功 巴西女足2-1胜挪威挺进4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20:58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8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胡苏 颜亮)“北欧海盗”难挡桑巴军团。在15日进行的一场奥运会女足1/4决赛中,巴西队2:1战胜挪威队,顺利杀入四强。

  此战挪威队摆出一副弱队姿态,比赛一开始就龟缩到自己半场严防死守。天性好斗的巴西人当然不客气,她们几乎控制住整个中场,一次又一次在挪威队门前演练各种进攻组合。

  第13分钟,挪威队门将解围失误,前场断球的克里斯蒂安妮立即吊射球门,可惜稍稍偏出。随后,巴西队中场球员福米加远射高出横梁。

  顶住巴西队连番攻势的挪威队终于耐不住寂寞。第43分钟,挪威队16号托斯内斯禁区内右脚扫射,皮球稍稍高出球门。桑巴军团岂容对手喘息?第44分钟,中场大将丹尼拉远射,皮球直挂球门左上角,巴西队1:0取得领先优势。

  比分落后的挪威队此时才如梦初醒,下半时明显加强了攻势,频频从右路发起攻势,一度给巴西队球门造成威胁。但天才就是天才,世界足球小姐玛塔终于爆发。第57分钟,玛塔利用挪威队后卫失误,抢在出击的门将之前挑射,将比分扩大为2:0。

  连失两球的挪威队孤注一掷,大举压上围攻巴西。第83分钟,巴西队门将芭芭拉禁区内扑倒挪威前锋,主裁果断判罚点球,挪威队5号诺德比点球命中,帮助球队扳回一球,场上比分变为2:1。

  比赛最后一分钟,挪威队前场任意球开出,后点球员回拨,无奈中路包抄的队友将球顶高,错失了最后一次扳平比分的机会。赛后巴西队主教练巴塞洛斯表示,“上半时我们打得比较谨慎,更加注重防守。在加强进攻后,球队终于取得2个进球,这个结果让我感到非常满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