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场比赛只进19球 各国射手为何在天津“哑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22:0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天津8月15日电(记者 扬羽) 天津赛区的比赛今晚全部结束,回顾这12场比赛,第一印象就是这里的比分都太小了。除了今晚的女足1/4决赛之外,其他11场比赛里有4场1比0,3场1比2,还有2场0比0和1场1比1,进球最多的是美国和荷兰的2比2。与其他赛区动辄3比0的比分相比,天津赛区的射手们为何这么低产?

  球队实力接近

  率先来到天津的8支球队实力相对都比较接近,例如女足里的加拿大、瑞典、中国、阿根廷一组,除了阿根廷之外其他三支队伍水平差不多,几支队伍经常在国际比赛里碰面,互相十分了解。男足四支球队是荷兰、尼日利亚、日本和美国,只有日本实力相对较弱,在这样的情况下各队都立足于防守,先保球门不失。包括今晚进行的女足1/4决赛巴西对挪威,几乎没有实力悬殊很大的对阵。

  此外,女足球队非常出色的射手本来不多,像玛塔、克里斯蒂安妮那样的天才也是今天才亮相天津。男足几支青年队里,荷兰被视为最具有天赋的,德伦特、巴贝尔、马凯、西邦这些大名鼎鼎的球员却没能及时进入状态,只有巴贝尔、西邦各进一球。等到西邦找到感觉再进一球的时候,荷兰队已经去了沈阳。

  合理利用规则

  小组赛进行到最后一轮就直接涉及到晋级还是淘汰的问题,对于想走得更远的球队来说,合理地利用规则去挑选下一轮的对手,或者提前保存实力,都是允许的。例如意大利与喀麦隆队的比赛。

  该场比赛双方打成0比0,比赛过程十分沉闷,双方几乎没有进攻的欲望,观众席上嘘声不断。意大利队已经出线,这场比赛得0分也不影响他们在1/4决赛的对阵,而喀麦隆队一只脚也已经踏进八强门槛,如果能再得一分就确保出线。

  在这样的情况下,意大利队替补阵容出场,喀麦隆上半时还打算赢球,结果被罚下一人。最终双方轻轻松松各拿一分,意大利为下一轮比赛保存了实力,喀麦隆得到一分淘汰了韩国。

  天气闷热潮湿

  天津从8月6日首场比赛开始就一直持续高温高湿度,在桑拿天条件下训练比赛对运动员是一种考验。比赛中会发现,两支球队到比赛的下半场就已经没有体力了,跑不动、跟不上,脚下没力气,都是高温导致大量流汗体能迅速下降造成的。

  比赛之后很多运动员和教练都反应,这样的环境确实不利于进攻。尤其对于欧洲球队来说,这样的天气更加糟糕。好在这两天已经乌云散去,气温降到29、30度左右,秋高气爽的感觉十分有利于比赛。(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