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体:创日本女足历史一胜 只有拿奖牌才被承认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0:01   新浪体育

  在战胜中国女足获得进入四强的资格后,日本媒体对这场中日之战进行了点评。

  日本《时事社》:逆境开始的奖牌争夺

  宫间传球到泽穗希的头球射门中的,这是日本女足最为理想的得分方式。在中国观众的助威声中,日本女足坚持住了胜利。再有一胜就能看到银牌甚至金牌了,日本女足坚信自己已经接近了世界的顶点,她们走出了自己新的历史。

    视频-女足1/4决赛中国vs日本 日本强力头球首开纪录

    视频-女足1/4赛中国0-2日本 快马半场奔袭致命一击

  作为日本队中长传最为准确的23岁选手,宫间凌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她在第15分钟开出漂亮的角球,冲进小禁区角的球星泽穗希从对手后卫的身后伸出头来将球顶了进去,这就是王牌的嗅觉。

  难得的定位球得分,是泽在本次奥运会的第三个进球,也是老将和年轻人之间配合的结果。日本队在本次奥运会上第一次出现了先进球的好开局。球场的看台变得安静了,宫间凌说“我一直把那些助威声当做是给自己加油呢。”

  在对手逐渐加强的进攻中,日本女足似乎陷入了不利的气氛里,但是下半场第35分钟,永里优打进了日本队的第二个球。

  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日本没能得到奖牌,只获得了一胜进入了8强。在日本国内,女足比赛不要钱白看也只有几百人进场,为了让更多的人知道女足,只能在奥运会上取得发展,这就是日本女足的想法。

  终于她们能够到北京去和其他日本选手在一起了,也能够进入奥运村了,奖牌对于这些女孩子并不只是梦想而已。

  赛后,日本队的主教练佐佐木则夫接受了记者的现场采访,他说:“我能感觉到队员之间的那种默契,她们一射门我就感觉有了,到北京后还有两场比赛,这对于日本女足来说是最为重要的,未来是未知的,结果只有上帝知道。”

  老将泽穗希说:“我们已经进入了四强,希望还能更进一步,也希望我能够进球,毕竟我们已经离奖牌不远了,我希望我们能更有抱负地投入到比赛中去。”(周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