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获胜多亏“开心果” 关键时刻娜塔莎鼓舞士气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2:35   扬子体育报

  美国获胜多亏“开心果”

  特步特派记者朱权上海报道 美国女足在一场持续了四个小时的比赛里,最终2:1战胜了加拿大女足,就像两位主帅在赛后所言,不容易,实在不容易,过程很长,其中也不乏值得回味的地方。

  凭借最后一战大胜对手,美国女足终于成为小组第一来到了上海。来到这里以后,主帅皮娅就一再表示就是为了胜利而来的,不过他自己心里也清楚,从近年来与加拿大女足的交锋史来看,每一次都不轻松。

  比赛的过程对于美国队而言实在是一波三折。开场后,她们发现似乎对手这一次进入状态的速度太慢,比赛完全在按照他们的速度进行。很快她们便取得了进球。第12分钟,美国队左路大脚转移到右路,8号埃米传中,第一点美国队顶到之后,16号胡克尔斯一蹴而就,1:0。然而,老天爷却一定要与美国女足开个玩笑,在她们进球后,球场的西侧看台忽然喧闹了起来,原来,那里已经开始下起了暴雨。雨势很快蔓延到了全场,伴随着划破长空的闪电,比赛显然已经无法继续。第21分钟,主裁判来自瑞典的詹妮·帕姆科维斯特中止了比赛。所有的记者都开始焦急地等待,等待国际足联给一个说法。10分钟后,终于,球场的广播第一次传来了消息,当时的雨已经渐渐小去,比赛被宣布在20分钟之后继续进行。然而,话音刚落,倾盆大雨再次下了起来,很显然,第一则消息是假消息了。半小时后,一位国际足联的官员终于来到了现场,给了记者一个明确的解释,实际上,比赛中止的最重要原因并不是下雨,闪电才是最主要的原因,北京奥组委安全部在进行了一系列磋商后为了保证球员的安全,决定15分钟后再决定比赛是否重新开始。在经过了奥组委与国际足联的共同商量后,大约15分钟后,这位国际足联的官员再次出现带来了最新的消息,奥组委安全部发言人单学伟宣布比赛将于7点35分重新开始。

  场上的观众显然在这个时候已经不耐烦了,他们的嘘声响遍全场,而知道了消息的记者们则开始耐心等待。然而,7点35分开赛的消息又一次化为泡影,不久后,他第三次出现,比赛最终重新开始的时间定格为20点。而随后广播也对全场观众宣布了这样一个消息。看到自己要等待100分钟重新观看这场比赛,观众们显然无可奈何,不过有些人倒也自嘲:“我们买张球票真是值得了。”

  大雨似乎给了加拿大人喘息的机会,重新开赛后,他们在第30分钟利用全场为数不多的一次机会12号辛克莱尔远射破门。随后的比赛依然掌握在美国人手里,然而只开花不结果的他们最终无奈地与对手进入加时赛。第91分钟美国队的换人无疑起到了致命的作用,被换上场的娜塔莎被美国人称为球队的开心果,她一上场就开始调动全场球迷的气氛,同时也开始和所有人呐喊,第100分钟,她的呐喊终于收到了奇效。7号代表美国队第100次出场的博克斯传中,娜塔莎头球破门,银球制胜。

  赛后,美国主帅显然无法掩饰自己的兴奋,她一再赞扬娜塔莎的活力,并一再表示在大雨中断比赛,球员回到更衣室时,正是娜塔莎在更衣室里一再给球员鼓劲,并和球员一起唱歌,显然,这个开心果成了美国制胜的关键。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