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罗:不被换下是和邓加的约定 我渐成专家级球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8:29   体坛周报

  6天3场小组赛,罗纳尔迪尼奥没有错过一刻。加上补时,他共踢了285分钟。围绕在他身边的媒体和球迷的热情,与菲利普斯、科比和纳达尔等其他明星毫无二致。用小罗的话说就是:“感谢北京的这个夏天,我找回了自己。”

  3场小组赛也让圈内人看到了小罗状态的恢复,这样的比赛频率和效率,正好与即将开始的意甲周日联赛-周中杯赛-周六提前联赛的赛程吻合。在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话题就从上场时间开始。

  G=米兰体育报 R=罗纳尔迪尼奥

  G:邓加从不换下你,这是事先约定的吗?

  R:肯定是的。我已经6个月没踢球了,需要大量的比赛。我的身体必须吃些苦头,因为我要让自己回到我所期望的状态。

  G:明天就要对喀麦隆了,你的状态回到最佳了吗?

  R:没有,我还需要进一步努力。我才恢复正常训练1个多月,当然这1个月是异常艰苦的。但现在是奥运会的关键阶段,这些日子我脑袋里想的只有奥运会。当然,我的新球迷,AC米兰的球迷们,他们都知道,正是因为这个夏天,我才能在回到意大利时展现出出色的竞技状态。我向球迷们保证,我想从联赛第1轮开始打起。

  G:你和帕托对打破巴西国奥奥运零金牌历史是否有信心?

  R:我们的球队很强大,肩负着历史任务。当然我们清楚对手也很强大,阿根廷拥有不少球星,意大利踢得很出色,喀麦隆在以往的奥运会上对我们有过出色战绩。

  G:我们都还记得2000年悉尼奥运会,当时你还不像现在这么有名。20岁的小罗穿着7号球衣,在90分钟任意球追平喀麦隆,可最后还是为加时赛输球而流泪。现在又面对喀麦隆……

  R:我不想将这场比赛形容为复仇。2000年的时候,喀麦隆肯定要比当时的巴西队强。那场比赛我们加时赛时还多两人,结果……简直是恶梦。

  G:从前面的比赛看,你的作用主要是为全队做贡献,不太在意个人表现,主要看重助攻。这是否说明你的角色彻底转变了?或者以后还会恢复前锋身份?

  R:说心里话,我在前腰这个位置上踢得非常非常开心。无论场上还是场下,队友们都会听从我的指示或建议。我承认,他们遇到的一些非球场上的问题,我也遇到过,所以我有些发言权。我渐渐地变成了一名专家级的球员,我有了些给出建议的感觉。这恐怕和场上的组织者角色也是有些联系的。

  G:如果打败喀麦隆,半决赛巴西将很可能遭遇阿根廷。罗纳尔迪尼奥VS梅西,是激动还是有些害怕?

  R:激动和害怕都没有。当一切变为现实的时候,我才会去考虑,现在还是假设。如果真的发生了,那将是亲密朋友间的一场较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