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射手榜巴西集团冲击 克里斯蒂安妮却更想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4: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克里斯蒂安妮、丹妮埃拉、玛塔,3名巴西球员统治了射手榜的第一集团。尽管谢琳和泽穗希以3球仍旧与克里斯蒂安妮并列第一,但伴随着瑞典队出局无缘4强,巴西人事实上已在金靴之争中占据了绝对的优势。除了克里斯蒂安妮凭借对阵尼日利亚时的帽子戏法领先外,玛塔和丹尼埃拉都有2个进球。目前留在四强中美国队的胡克莱斯仍旧有一定的竞争力(2球),但相比巴西队的攻击力,她们很难在未来2场比赛对桑巴军团的“三叉戟”形成威胁。

  本届大赛最令人意外的是世界冠军德国队,4年前的雅典,普林茨在小组赛对中国时就上演“扑克戏法”,虽然进入淘汰赛后颗粒无收,仍旧有5球进账。但本次大赛,普林茨在德国队390分钟交出白卷,一向攻击力不错的世界冠军目前4战打入4球,分别是4名队员建功。除非出现意外,德国队已经在金靴的竞争中彻底落了下风。事实上,巴西队的三叉戟在雅典就是金靴最有力的竞争者———克里斯蒂安妮当年小组赛对阵希腊就上演帽子戏法,1/4决赛5比0横扫墨西哥又梅开二度,最终与普林茨分享了金靴。2007年世界杯,玛塔和克里斯蒂安妮一共打入12球,荣膺赛事金靴同时还成为最有杀伤力的锋线。

  本届奥运会参赛队实力差距不大,这也导致赛会进球数急剧下降。同时,德国、美国队表现不佳,也严重影响了金靴的竞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美国队,自从去年被巴西半决赛横扫后,美国队持续下滑,尤其是锋线的得分能力几乎处于瘫痪状态。小组赛先是被挪威2比0羞辱,随后仅凭借中场劳埃德的入球小胜日本。至于惟一有些竞争力的中场球员胡克莱斯,得分的含金量也不足———对阵业余选手组成的新西兰才有首球斩获。同样,攻击力问题也出现在日本队身上,5比1大胜挪威并没有为日本人提供竞争金靴的机会。泽穗希依靠对中国队的入球,成功与克里斯蒂安妮并列榜首,但对阵强敌从无斩获的她,很难在半决赛摆脱巴西人的围剿。

  关于金靴的问题,小组赛最后一场上演“帽子戏法”后,克里斯蒂安妮已经有些不耐烦了:“我知道记者们都会问这个问题。现在我的状态很好,不过我不会去想金靴,去年世界杯玛塔也是金靴,但我们输掉了决赛。对我而言,奥运会金牌才是最终的目标。”而对于德国队主力前锋普林茨而言,打进1个球,恐怕才是最现实的目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