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曝女足胜中国秘诀 30老将百场72球造东洋传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6:0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5日,日本女足在北京奥运会女足比赛8进4的淘汰赛中2-0战胜了中国女足,从而历史性的跻身奥运会女足四强。对此,日本著名体育媒体《日刊体育》的记者山下健二郎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山下健二郎在文章中指出,这次女足成功跻身四强,不但是日本女足历史性的突破,而且也让日本男足从奥运三战全负的屈辱中解脱出来。

  山下健二郎在文章中称本次突破翻开了日本女足历史上的全新一页,而打入一球的泽穗希则是日本女足获胜的头号功臣。

  “泽穗希接到宫间凌的角球,像飞起来一样在拥挤的人群中力压中国选手射门得分,这是她代表日本女足出战142场后的第72个入球。这也是自91年女足世界杯之后的9次世界性大赛中,日本女足首次打入4强。而日本女足也将目标瞄准为半决赛甚至决赛。”

  文章同时借日本女足球员之口道出了日本女足取胜中国的秘诀。“中国选手的特点都印在了我们的脑海中,这也是我们在亚洲杯半决赛输给中国队之后认真总结的结果”,一位日本女足球员说。不过与中国足球相同的是,日本男足在本届奥运会上的发挥同样不佳。对此,山下健二郎在文章中称:“日本男足的胜利抚平了男足3战全负的屈辱。”

  针对打入中国队一球的泽穗希,山下健二郎揭开了这名日本女足中场核心幕后的故事。泽穗希17岁的时候就代表日本女足参加了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但是在00年悉尼奥运会后,由于日本女足运动的不景气,赞助企业纷纷退出,泽穗希也曾经一度终止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而这名30岁的老将在复出之后依然成为了日本女足的领军人物。

  (Jill)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