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日足协主席同观女足冰火两重 犬饲:期待进决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7:2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5日,日本女足在北京奥运会女足比赛8进4的淘汰赛中2-0战胜了中国女足,从而历史性的跻身奥运会女足四强。有趣的是,作为对战的双方,接替川渊三郎成为日本新任足协主席的犬饲基昭和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也亲自到场观看了本场比赛。只不过,同样是两位足协主席督战,中日女足的命运却迥然不同。

  在本场比赛之前,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还是非常期待女足能够在本场比赛中携主场之势战胜对手,因此与日本女足的比赛谢亚龙也是亲自到场督战。但是最终中国队不但输掉了比赛,而且全场比赛几乎毫无取胜的机会。

  与谢亚龙的背运相比犬饲基昭的运气则要好得很多,这让他在观看比赛的时候并没有对自己的球队过分担心。赛后,这位日本足协的新任主席亲自感谢了队员和教练,赞扬了日本女足在本场比赛中发挥的奋斗精神。本计划将在赛后离开中国的犬饲基昭也决定留下来观看日本女足的比赛。犬饲基昭表示:“你们的发挥很好,我希望你们能够在半决赛中又更大的作为,赢得比赛的胜利。”

  在本场比赛之前,日本女足主帅佐佐木也是憋了一口气,由于日本女足曾经在之前的亚洲杯中输给了中国队,因此本场比赛前佐佐木也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并反复给球员减压。赛后,这位已生华发的主帅也得到了犬饲基昭和日本媒体的赞扬。

  (Jill)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