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男足-加时赛双响炮 巴西淘汰10人喀麦隆进4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20:3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6日18时,奥运会男足1/4决赛在沈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展开一场角逐,巴西最终通过加时赛2比0淘汰喀麦隆。下半时,巴宁吃到喀麦隆本届奥运的第3张红牌。加时赛上半时,巴西前锋索比斯与边卫马塞洛5分钟内连下两城。8月19日,巴西将在北京与阿根廷争夺决赛席位。

  与小组赛前两轮主力阵容相比,邓加只更换一名首发,索比斯顶替了帕托。由于受伤及两人停赛,喀麦隆只有18人可用,阿森纳后腰亚历山大-宋改打中卫。足球名宿罗杰-米拉也来到现场观战。2000年悉尼奥运会1/4决赛,喀麦隆在罚下2人的情况下,通过加时赛2比1淘汰巴西,当时的助理教练恩图努如今已成为主教练,对方20岁的领军人物小罗现在则是巴西队长。

  开场后,喀麦隆逼抢非常积极,试图打乱巴西人进攻节奏。第2分钟,亚历山大-宋中场凶狠放倒索比斯,主裁判没有亮牌。随后谢尤远射被后卫封堵。第4分钟,拉菲尼亚在右路与卢卡斯打出配合,巴宁将他放倒吃到黄牌。小罗主罚任意球被门将蒂年得到。

  松戈奥右路传中,贝卡门加禁区内倒地,主裁判不予理会。随后贝贝禁区外大力射门被门将雷南封出底线。第16分钟,两名喀麦隆队员头部相撞倒地,其中姆比亚无法坚持比赛,随后被奥莱换下。第20分钟,松戈奥侵犯马塞洛,裁判没有亮牌。第22分钟,谢尤开出任意球,巴宁禁区内凌空射门高出。

  马塞洛踢倒松戈奥,被黄牌警告。第28分钟,迭戈断球传出,索比斯在门前25米处抽射高出。第32分钟,小罗左侧角球被门将蒂年击出,赫尔纳内斯在门前14米处左脚射门被挡出,喀麦隆发动反击,迭戈战术犯规吃到黄牌。第39分钟,卢卡斯传球,安德森外围低射没有打上力量,门将蒂年轻松没收。

  第41分钟,小罗右侧边线附近开出任意球,赫尔纳内斯前点争顶偏出近门柱,主裁判认定是喀麦隆后卫头球解围,因此给了个角球,小罗右侧开角球时,比基禁区内小动作吃到黄牌。贝贝随后受伤倒地。补时阶段,拉菲尼亚击打贝贝头部,被黄牌警告。

  下半时开始后,巴西仍然踢得不紧不慢。第52分钟出现变故,巴宁中场放倒卢卡斯,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第54分钟,马塞洛左路传中,安德森在门前10米处左脚凌空打飞。巴西第60分钟获得开场以来最佳机会,拉菲尼亚右路低传,索比斯马上横敲给中路的安德森,安德森在门前17米处左脚抽射被蒂年向右侧扑没收!

  赫尔纳内斯超远距离低射被蒂年得到。第64分钟,喀麦隆左侧距门30米处任意球轰在人墙上,但巴西解围不彻底,松戈奥在门前27米处左脚凌空劲射被阿莱士-席尔瓦挡出。随后戈姆西犯规吃到黄牌。

  邓加作出首次换人,上一场梅开二度的内维斯替下赫尔纳内斯。第68分钟,布雷诺争抢角球冲撞门将,被黄牌警告。2分钟后,贝卡门加绊倒安德森,裁判又发出一张黄牌。第72分钟,内维斯右侧距门22米处左脚冷射弹地稍偏出近门柱。

  松戈奥因伤被恩加尔换下。第80分钟,亚历山大-宋被判犯规后表示不满,被黄牌警告,小罗左侧距门18米处主罚任意球被比基顶出底线,巴西左侧开出角球后,阿莱士卸下过顶球凌空推射入网,但已经越位在先,进球被判无效。第85分钟,内维斯在门前18米处左脚射门打在谢尤手臂上,主裁判没有中断比赛。贝卡门加被穆布阿换下。补时阶段,恩加尔背后拉扯安德森,被黄牌警告。

  90分钟内未分高下,两队只得进入延长期。第94分钟,喀麦隆右路斜长传被雷南击出,贝贝在门前27米处右脚凌空射门掠过横梁。第100分钟,恩库卢拖延时间吃到黄牌。巴西第101分钟终于打破僵局,喀麦隆反击被断球,后防线无法及时回撤,迭戈中线以后推直线球,索比斯突入禁区右侧距门15米处低射远角得分,1比0!

  巴西第105分钟扩大比分,小罗左侧横传,内维斯左脚斜搓入禁区,马塞洛在门前10米处凌空扫射,用右小腿将球撞进右下角,2比0。索比斯被若换下。双方易边后4分钟,若突入禁区左侧抽射高出。第111分钟,恩加尔拉球摆脱布雷诺,在右侧距门15米处大力低射被雷南奋力封出近门柱。喀麦隆前锋贝贝出现抽筋。第118分钟,巴西替补拉米雷斯吃到黄牌。巴西最终2比0过关。

  巴西(4-3-2-1):12-雷南/2-拉菲尼亚,3-阿莱士-席尔瓦,14-布鲁诺,6-马塞洛/8-卢卡斯,5-赫尔纳内斯(66'16-内维斯),7-安德森/15-迭戈(114'11-拉米雷斯),10-罗纳尔迪尼奥/17-索比斯(106'18-若)。

  喀麦隆(4-4-2):1-蒂年/3-戈姆西,4-比基,5-亚历山大-宋,13-恩库卢/6-姆比亚(18'17-奥莱),9-松戈奥(75'15-恩加尔),14-谢尤,2-巴宁/10-贝卡门加(88'7-穆布阿),11-贝贝。

  (马舸)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