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国奥"最差一代"谈何争冠 他们从开始就注定失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22:15   新浪体育

  在奥运会小组赛上顺风顺水的意大利刚刚进入淘汰赛,他们的奥运之旅就宣告终止了。事实上,尽管卡西拉吉喊出了“争冠”的口号,但从一开始来看,这个结果就并不令人意外。

  欧洲球队参加奥运男足的资格,是根据欧青赛来确定的,意大利队实际上是搭上欧青赛的末班车进入的本届奥运会--当时因为英格兰队不能代表英国参加奥运会,原本没有进入前四的意大利和葡萄牙争夺最后这张门票,结果意大利凭借点球艰险战胜了葡萄牙,才得以晋级奥运会,当时,比利时是欧青赛第三。

  由于年龄月份超龄,相比于欧青赛的那套阵容,这支意大利国奥队少了基耶利尼、阿奎拉尼、帕奇尼三员大将,超龄球员只补充了一个罗基,而罗基打了一场比赛就因伤出局,从实力来讲,这支意大利队输给比利时也很正常。

  从阵容实力上来看,莫塔、科达、孔西利、阿巴特等多人在各自的球队并不是绝对主力,今天的首发阵容的主体,是由来自上赛季卡利亚里、恩波利、锡耶纳、降级的帕尔马,以及意乙的布雷西亚的主力,外加克里斯奇托和诺切里诺这两位尤文图斯淘汰的球员组成的,真正在强队打上主力的,只有佛罗伦萨的蒙托利沃和比利亚雷亚尔的罗西两人,这样一个阵容,其实输给谁都有可能。事实上,这一年龄段的意大利国字号,在2005年的世青赛上表现就很糟糕,而当时的几位核心球员科达、马佐拉蒂、佩利,都已淡出了主力阵容甚至是18人阵容。其实,从意大利足协决定只选派罗基一名超龄球员那一刻起,就注定了他们对奥运足球赛事是如此地不看重,今天的结果也是对他们态度的回报。

  事实上,就算是适龄球员,卡西拉吉也未必选了最好的,在公布名单时巴洛特利尚未获得国籍也就算了,但佛罗伦萨崭露头角的奥斯瓦尔多(阿根廷和意大利双国籍)不该在锋线上没有位置,卡尼尼复出后已经在卡利亚里打上了主力,比踢意乙的博切蒂经验要丰富得多,锡耶纳的核心人物加洛帕也远比跟着帕尔马降级的齐加利尼更有活力……

  小组赛的顺利,给了意大利国奥队一些错觉,让意大利人高估了自己,忘记了在欧青赛上比利时的名次甚至高于他们,的确,相比于去碰拥有小罗、安德森、迭戈、帕托等人的巴西,这确实好了一些,但也不至于那么乐观,尤其是在一球领先11打10之后,意大利人甚至以为自己已经出线了……

  现实给了他们一个残酷的教训,好在痛苦很快会过去,奥运之后,意大利国字号的重心很快就将转移到里皮率领的国家队上,而新一届意大利U-19青年队刚刚获得欧青U-19亚军,他们将代表意大利队出战2009年世青赛,这支球队中将拥有现在已经崭露头角的巴洛特利、帕罗斯基、弗雷斯蒂耶里、乔文科……

  (沈飞)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