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奇梅西助阿根廷国奥晋级 他是理性版的马拉多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01:14   新浪体育

  “火箭炮男孩”、“凶猛的小跳蚤”、“足球场上的杂技演员”……阿根廷在奥运会1/4决赛中2比1战胜荷兰,梅西功不可没,比赛中他完成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是球队获胜的大功臣,梅西的进球充满动感与节奏,而助攻则是灵性与与精妙传球技术的产物,赛后,喜欢修饰词的加泰罗尼亚和阿根廷媒体又将这位21岁的大男孩送上了神坛。

  梅西在阿根廷最需要他的时候出现,用一次传球和一次助攻,阿根廷天才证明了巴蒂斯塔一定要将他从巴萨抢到“蓝白军团”阵容中是很有道理的。这个阶段,梅西的状态确实惊人,在巴萨的季前集训中,梅西3场比赛打入4球,在阿根廷奥运队内,他也有着很好的发挥。加泰罗尼亚的足球专家评论说:“梅西的的状态比对手,比队友都要出色,这给我们一种预感:接下来的一个赛季将会是真正属于梅西的一个赛季。他比其他球员高出一截的能力与水平,证明他确实已成为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如果他能帮助阿根廷拿到奥运金牌,那今年的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梅西又将是获奖大热门。”

  梅西是阿根廷最重要的瓶启子,他的双脚可以完成任何任务,在本届奥运会上,梅西只要上场,就总不会让人失望。而对荷兰队的比赛,尽管阿根廷队踢得场面并不好看,但梅西在关键时刻,还是展现了自己无坚不摧的能力。比赛刚刚开始,梅西就进入了状态,而对阿根廷队来说,1/4决赛似乎也只是一个走过场的步骤。球场上,阿根廷队一开始确实展现出了超过对手的能力,而才华横溢的梅西,也确实让阿根廷队在比分上早早领先。

  梅西时时刻刻准备给对手致命一击,第15分钟,机会来临,荷兰后卫后场传球,皮球却打在梅西头上,梅西当然不会放过这一难得的机会,他迅速形成单刀,在对方后卫的追击下仍闯入禁区,球门前,面对荷兰门将维尓梅尓的倒地扑救,梅西冷静而又快速地将皮球横拨,随后在在球门左侧用左脚小角度地将皮球抽射入网,对方后卫尽管在门前封堵,但也难以将皮球挡出。1比0,梅西与队友们兴奋地庆祝着。

  “在梅西之前,我们只见过一个人这么踢球,那就是马拉多纳。我们从没见过哪个球员带球速度像梅西这么快,梅西的盘带速度和他大脑中的想法几乎是保持同步的,这让你很难把他的球断下来。”西班牙的足球专家们说。看台上的马拉多纳,也为梅西的进球振臂欢呼,尽管不久之前马拉多纳曾批评梅西欠缺点个性,但西媒体却认为,梅西也有比马拉多纳强的一点,那就是他比后者更具理性,可以说,梅西是理性版的马拉多纳。

  梅西在阿根廷队内可以说是状态最好的球员,相比里克尔梅,他的表现也更具决定性,他的魔术般的灵感,是巴蒂斯塔的球队击破对方防线的最好武器。比赛进入加时赛后,就连阿根廷球迷都相信,比赛很可能不得不以点球大战的方式结束,因为90分钟内阿根廷都只能与对方战成1比1平,短短的30分钟阿根廷的进攻又怎能有起色?但梅西不接受用点球来决定胜负的方式,加时赛第14分钟,梅西右路用左脚传出长距离斜线地滚球,荷兰球员比伦斯铲球失误,迪马里亚突入禁区左侧左脚低射破门,2比1,阿根廷最终拿下比赛。

  阿根廷梅西赛后给梅西评了全队最高的8分,评语说:“梅西总是与众不同,尽管这场比赛他看上去有些疲惫,但他仍能不断威胁对方防线,制造威胁,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就是他的威力的最好证明。”但梅西赛后根本就没提自己的功劳:“我很高兴能赢得比赛,这样的结果给了我们继续前进的动力,但接下来还有更重要的比赛等着我们,我们没有松懈的理由。”

  几天前梅西曾表达过一个愿望:“我希望能拿到金牌,而且,如果决赛战胜的是巴西,那就更加美好。当然比赛肯定会非常困难,尤其是罗纳尓迪尼奥也在场的情况下就会更困难。”但他没有想到的是,阿根廷与巴西的决战提前了,而梅西与小罗的对决,也必将吸引无数人的目光。(伊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