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豪华阵容杀出意外明星 "西芒二世"走红奥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02:52   新浪体育

  如果说梅西是阿根廷的救世主,那迪玛利亚就是阿根廷的天使,事实上,这位本菲卡球员的名字就是“天使(Angel),阿根廷对荷兰的比赛,正是他在加时赛的进球,确保了阿根廷获得了进入半决赛的机会。

  阿根廷媒体赛后给迪玛利亚送上了7分的评分,评语说:“相比对塞尔维亚的比赛,他表现的水准有所下降,比赛开始后显得活跃,但随着比赛的进行,他的形象开始淡化,在场上,他很少能触碰到皮球。但比赛进入加时赛后,他的体能优势却开始体现,他展现了自己的速度,成为了比赛的主角,而且依靠出色的临门一脚,打入了一个关键性的进球。”

  迪玛利亚原本的定位是梅西的替补,如果巴萨天才无法参加奥运会,那巴蒂斯塔就准备用迪玛利亚代替梅西。而尽管迪玛利亚最终未能取代梅西,但他几乎场场比赛都发挥了作用。

  首场对科特迪瓦的比赛,迪玛利亚上场不久,就为阿圭罗送出一记精准传球,可惜后者的进球却被判越位在先。第二场对澳大利亚的比赛,迪玛利亚在左路非常活跃,再一次扮演了决定性的角色,替补队员却有着主力般的表现,比赛最后时刻,迪玛利亚左路传中,包抄的拉维奇拍马赶到,右脚破门。小组赛第三场,迪玛利亚获得首发机会,第12分钟他为阿根廷赢得点球,拉维奇主罚命中,尽管此后他浪费了一个点球的机会,但小组赛优异的表现,还是让他赢得了主力的位置。

  本场比赛,巴蒂斯塔让拉维奇坐上了替补席,而迪玛利亚则获得首发的机会。阿媒体认为,作为阿根廷队的“最佳第12人”,迪玛利亚在替补上场的情况下表现更佳,这场比赛他首发上场,反而失去了让对手感到惊讶的作用,但不管如何,他在比赛进入到关键时刻后,还是发挥了决定性的作用。阿根廷始终无法将1比1的比分改写,比赛进入到加时赛,梅西传出长距离斜线地滚球,荷兰后卫铲球失误,迪玛利亚迅速突入禁区左侧,射门取得进球,绝杀对手。

  迪玛利亚速度很快,传中能力强,敢于过人,而且还具有不错的临门一脚。“最重要的是球队取胜,对我来说,无论是替补还是主力,都是球队重要的一员。”迪玛利亚赛后却显得很谦虚,“现在我们这支球队非常团结,无论场上场下都是如此,因此,我相信我们能走得很远。

  迪玛利亚2005年成为职业球员,2007年,他从阿根廷罗刹里奥中央转会到俄罗斯联赛。同年,迪玛利亚代表阿根廷国青队征战加拿大世青赛,他打入3球,阿根廷也最终拿到冠军,因为在世青赛上的优异表现,迪玛利亚获得了很多球队的青睐,最终,他加盟了葡萄牙的本菲卡队。本菲卡俱乐部主席维埃拉表示,迪玛利亚是西芒的理想替代者。

  不过,本菲卡队当时只支付了800万欧元,买下了迪玛利亚80%的所有权,现在,随着迪玛利亚在奥运会上的走红,本菲卡也迅速行动起来,几天前,他们又支付了200万欧元,将迪玛利亚的全部所有权都购买到手。迪玛利亚目前与本菲卡的合同到2012年结束,他的毁约金是3000万欧元,已经有很多豪门俱乐部对这位球员感兴趣。(伊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