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足8强战焦点人物:梅西君临天下 马塞洛一鸣惊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06:2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8月15日电(记者 张锐 林琨毅 陈浩) 北京奥运会男子足球1/4决赛于今日战罢,各赛场都有自己的影响。南美双雄顺利出线,阿根廷离不开梅西,巴西队则凭借新秀马塞洛的表现锁定胜局。

  沈阳赛区:最惊人新秀马塞洛

  马塞洛应该是巴西队战胜喀麦隆的最大功臣。这名来自皇马的左边位不仅让对手在自己防守的区域毫无作为,更是凭借突然插上为巴西队打进锁定胜局的一球。攻防两端都有卓越表现,马塞洛向世人展示了他的才华和潜力。

  实际上,自本届奥运会开赛以来马塞洛就一直都有不俗表现。首战比利时,马塞洛就是巴西队阵中发挥最好的球员。次战新西兰,马塞洛和小罗支撑的左路又成为进攻发起的中栓。他严密的防守、惊人的速度和精巧的技术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自从2006年底转会皇马以来,马塞洛用不到两个赛季的时间完成了从新秀到走向成熟的蜕变。这个当初被欲为卡洛斯接班人的小将如今终于可以笑看自己前辈的伟业。即便还不成够超越 ,但他的身上已经开始拥有前辈留下的身影。

  上个赛季,马塞洛携皇马一道夺得了西甲联赛冠军。马塞洛不仅在赛季末的关键场次屡次有惊艳表现。更是用自己的出色发挥挤掉了荷兰人德伦特的主力位置。虽然在下个赛季,他仍将与海因策竞争主力左边位,但可以预计的是,他会在皇马和巴西队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

  秦皇岛赛区:奥德姆文吉打开胜利之门

  前奥运冠军尼日利亚队能够击败了非洲兄弟科特迪瓦队晋级四强,最大的功臣无疑是队中的前锋奥德姆文吉。他的绝妙一射为尼日利亚队在上半场结束前取得领先,在这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中占据优势。

  本场比赛第44分钟,尼日利亚队发动反击,奥德姆文吉快速插上接队友妙传形成单刀。在禁区右侧面对门将,奥德姆文吉冷静地将球射入球门远角。相比科特迪瓦队多次浪费机会,奥德姆文吉临门一脚的功夫可见一般。

  尼日利亚队主教练西亚西亚在赛后表示,能够赢下这场艰苦的比赛,主要是我们把握住了机会。

  上海赛区:君临天下的梅西

  球王马拉多纳到场观战,按说球王的身份可以被评为今日之星了,但是梅西的表现抢尽了全场的风头,包括球王的。又是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帮助球队击败荷兰队,挺进四强。

  梅西的表现不仅征服了全场球迷,甚至还征服了对手荷兰队主教练德汉。德汉说:“梅西太不可思议了,虽然我们是对手,但我就是喜欢看他踢球,会想下一秒会发生什么。”而阿根廷队主教练巴蒂斯塔也对梅西的表现表示满意,他说:“他是当今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尽管上一场比赛他没有上场,但依然保持并平稳地发挥了自己的状态,这是我们所期望的。”

  看来世界上真的只有一个梅西,他是无可替代的。(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