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岳父”马拉多纳御驾助威 阿圭罗依然身陷球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08:0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叶锋 方列)虽然人们一直寄予厚望,甚至连“准岳父”马拉多纳也来看比赛了,阿根廷队天才少年阿奎罗还是没能进球。

  16日晚对阵荷兰队的1/4决赛,再度作为前锋首发的阿奎罗表现出极强的进攻欲望。尤其是马拉多纳亲临观战,他更是欲以进球来证明自己。第10分钟,他在对方禁区外沿得球,一扣一带,晃过了荷兰后卫后,起脚射门,可惜皮球飞出了底线。看台上的“准岳父”大叫可惜,他自己懊丧不已。

  第16分钟,梅西左路传球给里克尔梅,后者将球带至荷兰队禁区外围,迅速传给跟上的阿奎罗,阿奎罗出脚慢了一步,球被荷兰后卫断了。否则,就又是一次绝佳的攻门机会。

  在上半场的很多时间里,阿奎罗总是孤独地游弋在前锋线上,或者躲藏在荷兰队高大的后卫身后伺机而动。和既进球又助攻的梅西相比,阿奎罗似乎受了很多冷落。有几次,明明是他在禁区外带球,可场上大屏幕放出的依然是梅西无球慢跑的镜头。

  下半场,后卫萨巴莱塔助攻到前场,一记传中球飞往荷兰队禁区,阿奎罗站好身位,准备一记倒钩射门。无奈,没有踢到球。座位上的马拉多纳气得俯身扑到前排坐椅上,几乎捶胸顿足。这是下半场阿奎罗浪费的又一次机会。

  阿奎罗和名满天下的梅西有着很多相似点。出生于1988年的他,也是年少便成名。2007年的世青赛上,他将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双双纳入囊中。此次出征奥运会,他和队友梅西以及意大利的罗西一起被称为“三小天王”。不过,与大放异彩的梅西相比,阿奎罗显得无所作为。虽然巴蒂斯塔一次次派他首发上场,但比赛进行到现在,阿奎罗依然没有没有一个进球。

  一直到加时赛开始不久,阿奎罗被拉韦西替换下场,有观众产生疑问:阿奎罗怎么了?

  不过,巴蒂斯塔对爱徒还是充分肯定,他说:“虽然他没有进球,但还是创造了很多机会,他的表现很出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