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拉多纳驾临上海助威 女婿阿奎罗是他最关心之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09:2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耿

  这次,马拉多纳说到做到,他只提前20多个小时就确定了中国行计划,又用20多个小时飞到了上海。昨日上午9时45分,身着蓝色休闲衫和运动裤的马拉多纳出现在浦东国际机场,“奥运会是我不能错过的盛会。”他在机场接受采访时说。

  晚上8时42分,马拉多纳出现在上海体育场的贵宾席上,观众报以热烈掌声。奏国歌时,马拉多纳起立,双手捧着肚子,高昂着头,像位将军,曲落时候,他大喊了一声“VAMOS(加油)!

  现场镜头不断在梅西、阿奎罗、马拉多纳之间切换,这场比赛就成了这三个人的故事。第14分钟,梅西单刀进球,马拉多纳神经性反弹般蹦了起来,双臂振臂一挥,对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伸来的祝贺的握手视而不见,转身与穿10号球衣的助手拥抱。

  当然,女婿阿奎罗才是球王最关心的人。第31分钟,阿奎罗带球右路突破,强行闯入禁区,马拉多纳对这个花活儿竟然故意不看,他趴在桌子上,把头埋在臂弯里,等全场响起一片惋惜声时,他才从指缝里偷偷看了一眼,把手一扬,也做了一个可惜的手势。

  最能体现翁婿亲情的是阿奎罗腿抽筋倒地的时候,电瓶车载着担架开进场,马拉多纳双手托腮目不转睛地望着场上的一切,阿奎罗一瘸一拐地被扶下场,老马朝女婿挥了挥手,场上观众齐声高喊:“迭戈!”

  而当1.72米的阿奎罗在禁区内出色的头球摆渡的同时,马拉多纳本能地举起了他的左手,可惜梅西没有“上帝之手”,否则就是一个进球。当阿根廷队加时赛中打进制胜球后,马拉多纳起身,与周围的人一一拥抱,与坐他左边的格隆多纳、坐在他右边的助理、坐他身后的女儿,坐他身前的新闻官拥抱。这场比赛马拉多纳是个文明观众,他没有像在糖果盒球场那样手舞足蹈,甚至摔下看台。

  阿奎罗在岳父面前的卖命表现也感动了全场观众。有记者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问阿根廷国奥主教练巴蒂斯塔:“派遣前三场比赛表现不佳的阿奎罗上场,是不是看球王的面子?”巴蒂斯塔笑了:“我跟迭戈的确是好朋友,阿奎罗虽然没进球,但是他的表现是全队最出色的,不是靠‘关系’进来的。”

  阿根廷《奥莱报》的记者在看比赛时写下了本场比赛报道的标题:“梅西比马拉多纳要出彩的夜晚。”但是,《号角报》的记者概括得更全面:“这是完全属于马拉多纳的夜晚,头号功臣梅西是他的继承人,表现最好的阿奎罗是他的女婿。”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