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比战亦喊谢亚龙下课 国奥官员:谁说比利时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4:24   体坛周报

  记者金文报道

  中国足球真的让人无奈。“四强”甚至“夺牌”一直是国奥队的终极目标,今年4月份奥运会分组抽签揭晓后,球队内部和外界似乎很乐观,因为中国队“分组相当不错”。但谁也没想到,国奥小组未出线,与国奥同组的比利时会最终闯入四强!

  比利时与意大利的1/4决赛,早早被淘汰的国奥队已经无人关心。记者联系了好几名队员,回复都是“不想看、也没心情”,即便是正在进行总结的国奥队中方管理人员,也没有到现场观战,只是通过电视观看了部分镜头。

  “巴西队最终进入四强可以预料,但比利时晋级确实没想到。”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实,打完首轮比赛后,我们就已感觉到比利时的实力一点都不差。奥运会前我们的情报存在偏差,这种偏差很大程度上在于分组抽签前对出线球队的实力、水平的判断出现了问题。大家就是凭印象感觉比利时的实力不如意大利、荷兰等其他欧洲队,但谁能想到,比利时在那么早就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居然还能战胜意大利闯入四强。”

  有意思的是,“谢亚龙”成了中国足球搞不好的代名词。比利时与意大利的比赛,当意大利上半时1比0领先时,部分球迷在喊“加油”的同时,突然高喊“谢亚龙,下课!”下半时意大利将比分追平后,全场都响起了“谢亚龙下课”的喊声。而当比利时将比分再度反超时,更多中国球迷报以“谢亚龙下课”的呼喊,这也算是现场独特的一景。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