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阿根廷恶战提前上演 小罗梅西双星闪耀北京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8:0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奥运会男子足球巅峰对决即将提前上演,这将是属于罗纳尔迪尼奥和梅西的南美足球大舞台。究竟是桑巴舞步更加热情还是阿根廷探戈更加炫目,一切精彩都将在周二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足球半决赛中揭晓。这场南美足球强强对抗将在北京鸣哨开球,而另一场欧洲红魔比利时对阵非洲雄鹰尼日利亚的半决赛则会在上海拉开战幕。

  虽然“五星巴西”是五座大力神杯的拥有者,但巴西同时也是男足四强中唯一一支从未染指奥运金牌的球队。而桑巴军团的半决赛对手潘帕斯雄鹰们则想在北京奥运会上再夺一枚男足金牌,力争成为继匈牙利连夺1964年和1968年两届奥运男足冠军之后,第一个再续此神话的球队。

  桑巴军团的头号舞者毫无疑问是罗纳尔迪尼奥,小罗上赛季在西甲的表现可谓浑浑噩噩,这次来到北京,罗纳尔迪尼奥是想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找回最佳状态,赢得自信和信任。潘帕斯雄鹰中飞的最高最快的显然是天才少年梅西,作为小罗在巴萨的前队友,年轻的梅西球技丝毫不在小罗之下。

  “这是两支足球劲旅间的激烈碰撞”巴西中场安德森说,“我们一点也不怕他们,他们也不会惧怕我们。但在比赛的最后人们将会看到,究竟是谁能挺进决赛,究竟谁是最棒的球队。”全世界都在关注小罗和梅西,他们是奥运会男子足球比赛中最耀眼的明星。28岁的罗纳尔迪尼奥是作为奥委会允许的每队三名超过23岁年龄限制的球员来到奥运球场上的,过去一个赛季,他都在巴塞罗那俱乐部中与伤病做斗争。而在加入巴西国奥队之前,小罗刚刚从缠身的转会合同问题里抽身,他最终将在下赛季披上红黑战袍。而梅西的奥运征程同样受到了俱乐部的阻碍,巴萨在此前曾一度不允许当家球星梅西随阿根廷国奥队参加北京奥运会。在终于得到天才少年后,阿根廷中场马斯切拉诺松了一口气:“梅西是比赛的关键,我们不能没有他。”

  从进球表现来看,小罗和梅西在本场半决赛之前各自都攻进了两个进球。罗纳尔迪尼奥在巴西5比0大胜新西兰的比赛中梅开二度,梅西则在阿根廷对阵无冕之王荷兰的四分之一决赛中攻进关键一球,另一球则来自2比1战胜科特迪瓦的小组赛。

  从上场时间来看,小罗在每场比赛中都为巴西出征而梅西则缺席了阿根廷战胜塞尔维亚的比赛。从此前战绩来看,巴西和阿根廷是唯一两支在北京奥运会男足比赛中未尝败绩的球队,巴西被对手攻进过一球,阿根廷则在此前两次“中弹”。同时,在进攻能力上,巴西队似乎更胜一筹,以11粒进球位居进球榜首位。

  在历史战绩方面,巴西似乎略占上风。今年六月,巴西和阿根廷在南美杯足球比赛的资格赛中以0比0互交白卷,但在去年的美洲杯足球赛决赛中,巴西以3比0横扫了阿根廷。但是,在奥运赛场上,桑巴军团的运气似乎一向不佳。自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夺得铜牌之后,巴西就再也没有杀入过奥运男足的半决赛。奥运金牌是巴西男足光芒四射的荣誉室中唯一缺少的收藏,此前巴西只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和1988年首尔奥运会上收获过两枚银牌。相比之下,阿根廷在雅典夺金之前,还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和1928你那阿姆斯特丹奥运会上夺得银牌。

  “不论在什么比赛中,对阵阿根廷我们总是踢得不轻松”巴西中场卢卡斯说,“这场半决赛将是一场硬仗,我们每个人都要特别小心。”阿根廷传奇球星马拉多纳很可能将在周二出现在这场巅峰半决赛的观众席上,他已经观看了阿根廷战胜荷兰的比赛,马拉多纳显然对自己的国家队信心十足。(李闻昕)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