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最佳防线惨变漏勺 美国逆转连续4届杀入决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0:3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21日女足决赛的两张入场券在昨晚揭晓,巴西VS美国,这是上届奥运会女足决赛的翻版。自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女足比赛成为正式项目以来,美国队从没有错过任何一次参加决赛的机会,三进决赛两度夺金。而近年来上升势头强劲的巴西女足同样渴望取得巴西足球历史上首枚奥运金牌。

  最佳防线惨变漏勺

  在昨晚最先进行的一场半决赛中,巴西以4:1击败了2007年女足世界杯冠军德国队,报了去年世界杯决赛落败的一箭之仇。

  两队在本届奥运女足小组赛就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双方互交白卷。此番再次交手,两队无须试探便直接进入对攻状态。德国队在第10分钟抓住巴西后卫在后场的一次传球失误,由头号前锋普林茨先下一城取得领先。一心复仇的巴西女足不愿意再次接受失败,对德国队发起一浪接一浪的攻势,终于在半场结束前扳平了比分。

  这是德国队在本届比赛的首个失球,防线被打开缺口后,立刻成了漏勺。下半场,克里斯蒂安妮和玛塔成了德国防线的噩梦,前者梅开二度,后者打进3:1的进球,为巴西队锁定了胜利。

  美国逆转四进决赛

  面对淘汰东道主中国队晋级的日本队,实力和大赛经验都占据上风的美国队没有让冷门再度发生在自己身上。

  尽管日本队率先进球,但美国队在半场结束前就由塔普利和哈卢普尼连进两球实现了反超。换边后,奥赖利和赫克尔斯再下两城,美国队以4:1遥遥领先,日本队终场前打进安慰性的一球,将比分改写为4:2,但并不影响美国队连续4届杀入奥运会女足决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