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力门将受伤罗梅罗临危受命 称得让队友放心自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1:23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北京报道

  忽然间,阿根廷国奥替补门将罗梅罗站到了聚光灯之下。8月19日,引人注目的奥运会男足半决赛巴阿大战将在北京工体打响,由于阿根廷国奥队主力门将乌斯塔里意外重伤,二号门将罗梅罗将临危受命站上门线。

  乌斯塔里是在8月16日与荷兰的1/4决赛中受伤的。是役第71分钟,周围没有旁人的乌斯塔里触球后痛苦倒地,随即被罗梅罗换下。事后检查结果显示,乌斯塔里左膝韧带撕裂,将远离球场达8个月之久。乌斯塔里所效力的西甲俱乐部赫塔费主席安赫尔·托雷斯也证实了此消息。尽管已无缘剩下的比赛,但乌斯塔里决定留在中国,陪伴队友走向冠军。

  获悉主力门将重伤的消息之后,阿根廷国奥立即征得国际足联准许,火速征召另一年轻门将纳瓦罗前来北京,填补乌斯塔里伤停后留下的名额空缺。

  纳瓦罗此前正随意甲那不勒斯进行季前备战,在巴蒂斯塔和同样在那不勒斯效力的前锋拉韦齐分别与该俱乐部体育经理进行电话沟通后,那不勒斯方面欣然放行纳瓦罗。8月18日,火速抵京的纳瓦罗已跟随阿根廷国奥队在北京体育大学完成了当天的训练课。

  不过,由于先前未和全队一起征战奥运会,火速驰援的纳瓦罗不可能在与巴西的半决赛中成为首发门将。“罗梅罗是位很优秀的门将,我们都很信任他。”主帅巴蒂斯塔17日的这番讲话,再清楚不过地表明他会安排罗梅罗打主力,参加巴阿对决的想法。

  虽然名气不及曾作为第三门将参加了德国世界杯的乌斯塔里,但今年21岁的罗梅罗在阿根廷国内也始终被视为一位前途似锦的明星门将。在阿根廷小组赛第3场与塞尔维亚的比赛中,效力于荷甲阿尔克马尔的罗梅罗首次亮相奥运,且发挥不错,帮助球队在北京工体以2比0战胜对手。

  “很高兴上次在北京踢球时,阿根廷取得了胜利,我也没有丢球。但愿这次在北京还能让我们交好运。”罗梅罗说。不过,与塞尔维亚相比,由小罗、迭戈、帕托等人组成的桑巴进攻线要具有更猛的火力;而且巴阿对决的超竞技含义,也让临危受命的罗梅罗肩上的担子不轻。

  对于乌斯塔里的受伤,罗梅罗感到遗憾,“没有人想因为队友的受伤而获得出场机会,虽然这是足球世界里常有的事。”突然登场的感受?罗梅罗说:“这种感觉很奇怪。当乌斯塔里在与荷兰队的比赛中倒地捂住膝盖后,我立刻紧张起来。那场比赛我们踢得很艰难,而我只能在最后时刻上场。现在,我希望可以尽早证明我能够让队友们放心。”

  半决赛的对手是死敌巴西,罗梅罗毫不掩饰击溃他们的想法:“我们彼此很熟悉,双方的敌对关系也是从来就有。我们肯定想战胜他们,而巴西队也想击败我们。这是一场很特别的对抗。”

  自从邓加成为巴西主帅以来,在国家队较量中,他曾指挥桑巴军团2次大比分战胜阿根廷。最近的一次发生在去年的美洲杯,决赛中邓加率领巴西3比0横扫阿根廷。这一次,阿根廷国奥将肩负起为国家队大哥们复仇邓加的重任。

  对此,罗梅罗倒是十分自信:“我知道人们都说最近巴西队在一些重要比赛中都战胜了我们,但别忘了,在这支阿根廷国奥里,有很多球员在青少年级别赛事中都战胜过巴西。不是这样么?”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