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阿半决赛巴西以弱冲强 安德森:有义务进军决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3:0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熊伟报道 展望将要与阿根廷队进行的生死对决,巴西媒体态度非常一致:压力在阿根廷队身上。原因是显而易见的———上届奥运会,阿根廷队战胜巴拉圭夺得男足冠军,而巴西队从来没有过这种荣誉,奥运会足球比赛还从未出现过卫冕成功的队伍,这显然给阿根廷人施加了不少压力,而巴西这一次是站在弱者向强者冲击的地位上,心理上的负担自然要小不少。

  巴西国奥在奥运会上的成绩一直都不太好,虽然曾经有过四次进入奥运会半决赛,但都与金牌无缘。1960年罗马奥运会上名列第六;1964年东京奥运会上排在第九;1968年墨西哥城主办时是第十;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则下降到第十三位;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首次闯进半决赛,最后只得第四;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和1988年汉城奥运会他们连续赢得银牌,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1996年亚特兰大又下降到铜牌;2000年悉尼奥运会是巴西小将的一场噩梦,当时他们作为最大的夺标热门,却被少打两人的喀麦隆以一粒金球弄得“突然死亡”,当时巴西主帅卢森博格随即遭遇下课厄运。上届奥运会更是史无前例的耻辱,居然没有获得参赛资格。

  带着对奥运足球金牌的无限渴望,巴西的球员们几乎扳着指头倒数距离与阿根廷队比赛还剩多长时间。安德森信心满满地说:“我们第五次杀进半决赛,就有义务进军决赛,毕竟世界杯冠军中只有巴西和德国没能拿过奥运金牌,其他的像阿根廷、英国、意大利、法国等全部都当过双料冠军。这个怪圈必须打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