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玛塔疯狂表现再次征服球迷 不在乎进球只想夺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3:2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劲上海报道 第48分钟,玛塔中场带球奔袭50米,将球横敲,克里斯蒂安妮轻松将球打入,5分钟后,玛塔带球,在几乎失去角度的情况下将球送入了德国队大门,3比1,德国队几乎失去了反抗的能力。进球后,玛塔尽情宣泄着自己的情绪。

  这是玛塔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3个球,落后自己的队友克里斯蒂安妮两球,但是,玛塔并不在乎,她在乎的是球队的胜利,在乎的是奥运会的金牌。“我不在乎最佳射手,我希望8月21日,我们可以站在奥运最高领奖台上。”去年的世界杯,在被看好的情况下,巴西决赛中0比2输给了德国,而玛塔射失了一粒点球,赛后,玛塔走过世界杯时那渴望的眼神让所有人难忘。

  本次奥运会,玛塔卷土重来,中国球迷对她依旧热爱。不过,她自己并没有很快进入状态,在半决赛之前,她只打入两个球,其中一个是1/4决赛第57分钟打入的第2球,让挪威绝望。不过,那场比赛之后,玛塔并不高兴,她甚至很生气,“我们必须有所改变,必须更好,否则,金牌将离我们而去。”这不是她第一次生气,在小组赛对德国的比赛前,她因为训练中被队友不小心铲了一下就大发雷霆,“我不能还没开始就坐在电视机前看别人表演。”

  玛塔的臭脾气延续到了对德国的比赛中,上半场,顶在左路的她被对手看死,情绪急躁的她甚至以一个甚至可能得到红牌的动作撞倒对手,幸运的是裁判手下留情,也给了玛塔救赎的机会。下半场,玛塔换到右路,随后开始了自己的表演,助攻、进球,4比1的比分彻底将德国击垮。

  赛后,玛塔的脸上带着笑容,“今天的比赛我们尽了自己的全力。德国队是一个很强大的对手,在去年的世界杯中我们曾经被他们打败过,但是这次我们显然笑到了最后。”玛塔说:“现在我们将全力准备决赛了。”

  决赛的场地是工体,在和加纳争夺最后最后一张奥运入场券时,玛塔就有一个进球一个助攻。不过,在这里感觉更好的是克里斯蒂安妮,她有两个进球,而小组赛打尼日利亚,克里斯蒂安妮上演帽子戏法。

  但不管怎样,玛塔贵在坚持,如果不是这样,女足就没有玛塔,也失去了许多神奇,因为,她的家庭并不想让她踢球。但18岁的时候,她一个人来到了瑞典,然后征服了世界。“穿裙子的贝利”是人们对她的称赞,但她为什么不能只是玛塔,唯一的玛塔!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