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会足球半决赛今晚打响 小罗梅西决战工体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6:2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奥运会足球赛向来提不起体育迷太大的兴趣,但今晚9点,工体将集中世界的目光,因为奥运男足的半决赛将在这里举行,巴西与阿根廷南美双雄将在北京的赛场迎来又一次世纪对决。本场半决赛堪称提前上演的决赛,阿根廷是卫冕冠军,巴西队则志在金牌。本场战役是两队继1988年汉城奥运会后第二次在奥运会上狭路相逢,而双方头号球星小罗和梅西的对决也将是夺人眼球的看点,今夜工体星光灿烂。

  整整20年前,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D组第一的巴西以1∶0战胜了C组第二的阿根廷,并最终获得了当年的银牌。因此,无论是从哪个方面,今晚阿根廷与巴西的这场半决赛,都将继续被赋予一层浓厚的复仇色彩。而作为雅典奥运会冠军,阿根廷全队也已经做好了复仇和卫冕的准备,诚如马斯切拉诺所言:“阿根廷并不害怕,现在到了我们在大赛上掀翻巴西的时候了!”

  而两队的核心人物,小罗与梅西之间更是有着亦师亦友的关系,这也为本场世纪之战增加了更多看点。作为曾经的巴萨队友,小罗与梅西的感情非常深厚。在梅西的成长之路上,小罗绝对称得上是梅西的领路人。而两人也始终见证着一段足坛上“同富贵、共患难”的真情。在梅西刚刚踏入巴萨一队时,小罗已经在诺坎普拥有了举足轻重的地位。无论是在平时的训练,还是在更衣室里,小罗都对梅西爱护有加,并最终帮助他成长为巴萨乃至足坛的新兴势力。那几年,巴萨三叉戟威力四射横扫西甲,两人也不止一次地在各种奖项评选中力挺对方,并反复强调能一起踢球是最开心的事。虽然随着状态下滑,小罗逐渐在巴萨走下神坛。然而每次受到媒体谴责,第一时间站出来帮他说话的,永远是梅西。

  如今,随着小罗易主米兰,阿根廷、巴西奥运会狭路相逢,小罗与梅西不得不为捍卫国家荣誉而“同室操戈”,作为马拉多纳心中世界上最出色的两名球员,无论他们以何种方式何种角色来完成这次“约会”,对于球迷而言都将是一场盛宴。本报记者 赵婷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