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一人复活力斩巴西 他是独狼和老马的结合体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0:23   新浪体育
阿根廷一人复活力斩巴西 他是独狼和老马的结合体
阿奎罗意气风发

  阿根廷3比0大胜巴西,有两个人成为了比赛的主角,一位是在比赛中先后罚下两位巴西球员,而且还判罚巴西队一个点球的主裁判,另一个就是外号“KUN”的阿根廷神奇小子阿圭罗,在上半场比分0比0的情况下,阿圭罗下半场5分钟内连进两球,帮助阿根廷锁定胜局。尽管阿圭罗的第一个进球有手球的嫌疑,但在阿根廷球迷看来,错误的责任要由主裁判来负,阿圭罗只是利用了自己的一点小聪明为球队谋利而已……

  “神奇的上帝之手”、“阿圭罗模仿马拉多纳”、“KUN帮了阿根廷一把”……阿根廷球迷赛后并不掩饰洋洋得意之色。阿根廷《民族报》赛后就阿圭罗的个人表现点评说:“之前他一直欠缺进球,但今天两个在关键的比赛中的进球,偿还了债务。KUN证明了自己为什么对阿根廷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因为始终无法取得进球,阿圭罗事实上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前面的比赛,阿圭罗的表现始终无法令人满意,几场比赛下来,阿圭罗获得的射门次数很少,他距离自己高水平状态还是相去甚远,比赛中很少能贡献有威胁的射门,参与进攻的次数也不多,他的身影很少出现在摄像机镜头里。

  上赛季在西甲,阿圭罗出场37次打入17球,在托雷斯离开后承担起了“床单部队”的进球重任,但到了阿根廷国奥,阿圭罗却陷入了进球荒,前面4场比赛他上场240分钟,却没有收获一个进球。几乎每场比赛过后,阿根廷媒体都会讨论锋线是否换人的问题。不过,巴蒂斯塔对阿圭罗始终保持信任,倒是阿圭罗的锋线搭档拉维奇逐渐从主力变成了替补。

  阿圭罗对自己也有信心,他自我分析说,前面几场比赛之所以表现不佳,一方面是对手的严密防守让他很难获得活动的空间,而且他的位置也有些死,另一方面,他接到的队友的传球也不够多,但对荷兰队的比赛,情况开始改变,这场比赛,阿圭罗尝试着离开中路防守密集区域,在两肋寻找活动空间,这让他的机会开始增加。

  “大家请不要着急,只要我进了第一球,进球就会源源不断地到来。”阿圭罗安慰球迷,“对巴西我们根本不怕,我在青年队对阵巴西,从来就没有输过球,我期待这种不败能延续下去,而且我也期待自己能在对巴西的比赛中能取得进球。”

  阿圭罗表示,阿根廷人从来都不会惧怕谁,而且也非常乐意与巴西队对阵,因为跟巴西对阵,阿根廷球员的力量会增加两倍乃至三倍。阿圭罗果然说到做到,他在最关键的比赛中复活。这场比赛,阿圭罗变得非常活跃,比赛开始不久,阿圭罗就有一次不错的射门机会,可惜皮球稍稍偏出。而下半场刚刚开始不久,阿圭罗又发扬了自己狡猾灵活的特点:迪马里亚在在禁区左侧斜传远点,阿圭罗在门前身体将球撞进大门左侧,1比0!不过慢镜头显示,阿圭罗存在手球的嫌疑。

  “阿圭罗看上去就像是街头混的,他是罗马里奥的‘年轻版’,一个狡猾而又聪明的小无赖。”西班牙的评论员曾这样评价阿圭罗。阿圭罗的手上功夫确实了得,在马竞,他也曾用非常隐蔽的手球完成进球。而当年随阿根廷来上海时,在逛一市场时,他在营业员的注视下,依然在一转眼工夫内就“偷出”了一只手表,当然,在炫耀了自己的技巧后,他又将手表还给了店铺老板。

  “也许阿圭罗的进球算不上‘上帝之手’,但他确实让我们想起了20年前的马拉多纳,现在,他从准岳父那里学到的恶作剧本领,也让阿根廷获得了利益。”一位阿根廷球迷调侃道。不过,阿圭罗的第二个进球确实纯粹的好球,在进第一球后不久,阿根廷又获得进攻机会,梅西将球分给插上的加雷,后者大力将球抽射到中路,阿圭罗在门前近距离将皮球推入远角,2比0,这一进球是他冷静心态与灵敏嗅觉的结合。

  阿圭罗成为了这一晚的英雄,在自己的能力受到质疑的情况下,他在一场无比重要,对手也非常强大的经典比赛中,真正证明了自己的星级地位。“KUN的盛宴”,“阿圭罗让邓加出丑”,“乒、乓、砰!阿圭罗埋葬巴西”,种种标题层出不穷。这么一位貌不惊人、身材也不出色的小球员,却拥有进攻上一击致命的效率,鬼机灵的KUN击碎了邓加继续窒息阿根廷的梦想,也让阿根廷在面对巴西时变得更为自信。(伊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