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大胜讨还三大血债 什么比3比0胜利更加重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1:12   新浪体育

  正如阿根廷媒体所言,3比0大胜强大的巴西队,让阿根廷足球迎来了如梦如幻般的一天。因为历史的原因,因为传统的因素,阿根廷足球与巴西足球向来不共戴天,再加上最近几年阿根廷对阵巴西一贯的颓势,因此,这场大胜让阿根廷球迷获得的喜悦也就更为强烈。通过了巴西这一关,阿根廷将在决赛中对阵尼日利亚,现在,他们有机会找尼日利亚复仇了——12年前的亚特兰大奥运会,阿根廷在决赛中输给的正是这支非洲球队。

  对阵巴西,巴蒂斯塔的球队踢出了在本届奥运会上最好的一场比赛,他们也给邓加以及巴西足球留下了一道难以愈合的伤口。足球总是存在着各式各样的复仇,现在,阿根廷就完成了对巴西的报复。2004年和2007年的美洲杯决赛,2005年的联合会杯决赛,阿根廷都输给巴西,这等于让阿根廷挨了三记大闷棍,但现在,阿根廷在奥运会这样的重要赛事里,一次性地讨还了血债。

  奥运会的半决赛,对阿根廷队来说,就是复仇巴西的最佳机会,巴蒂斯塔当然也不愿意放过。阿根廷媒体说:“阿根廷压扁、羞辱、鞭打巴西,3比0的大胜让阿根廷有机会向金牌发起冲击,但更重要的,是阿根廷队像球迷期待的那样赢得了比赛:巴蒂斯塔的弟子们既有勇气,又展现了漂亮的足球。”

  上半场看上去是势均力敌。双方都在等待机会,也都存在一些疑问,一些担心。阿根廷方面,梅西和里克尔梅的组合作用有限,因为邓加又一次推出了他的防守反击战术,而且派专人盯防里克尔梅。卢卡斯牢牢地贴住里克尔梅,安德森和马塞罗则将粘住“小跳蚤”,不让后者在右路获得活动的机会。但巴西自己的进攻也不灵,小罗在左路找不到太多机会,他很难将皮球送到索比斯的脚下,后者因此在锋线上显得有些迷失,另外,马斯切拉诺、加戈和萨巴莱塔也将巴西队的进攻机会一一吃掉。

  里克尔梅尽管受到巴西球员重点照顾,但他依然可以拿到皮球,并且组织进攻。虽然卢卡斯不断在骚扰他,但里克尔梅的球队进攻大脑角色未变。梅西又一次展现了自己的重要性,他的突破,他的带球,他的机灵,都给对方防线制造了很大的压力。

  阿根廷的中场可以说是压倒了巴西队,马斯切拉诺和加戈的双后腰组合几乎拦截了对方所有的进攻,而且他们在攻防转换中也起着重要的作用。正是在马斯切拉诺和加戈的压迫下,巴西队下半场开始不久就犯了一次错误,加戈中路分球,迪玛利亚传中,阿圭罗中路用身体将皮球撞入网窝。

  丢球之后,邓加用帕托与内维斯换下埃尔纳内斯和索比斯,但却未发挥太大作用,因为阿根廷除了双后腰表现出色外,帕雷哈和加雷的双中卫组合也显得非常稳固,他们在完成防守的同时,还能利用传球发动进攻,彻底化解了巴西队的反扑。

  在阿圭罗完成第二个进球后,巴西队显得有些泄气了。皮球经常在里克尔梅脚下移动,他牢牢地控制着比赛节奏和时间,巴西队越显得着急,进攻就越无序,球队失控,接连被罚下两人,这让阿根廷的优势更大,获胜也就更无悬念。阿根廷完成了复仇,享受了比赛,现在,阿根廷要完成对尼日利亚的复仇。(伊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