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媒体对主帅邓加深表失望 金牌梦想恐永难实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2:36   新华网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8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徐涛)巴西队在北京时间19日晚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足球比赛半决赛一场比赛中,以0:3惨败于老对手阿根廷队,巴西媒体普遍对巴西队以及主教练邓加表示失望。

  巴西《环球报》说,巴西足球的奥运金牌梦想再次被推后,罗纳尔迪尼奥领衔的球队郁闷地输给了阿根廷人。在马拉多纳的助威下,梅西、里克尔梅和阿奎罗的球队以3:0的相同比分报了2007年美洲杯决赛负于巴西队的一箭之仇。阿根廷队将在“鸟巢”与尼日利亚队争夺冠军,而巴西球迷现在只能期待女足完成金牌梦想了。

  报道说,到现场看梅西和罗纳尔迪尼奥的球迷却发现真正抢眼的是马拉多纳的女婿阿奎罗,他本场比赛完成两个进球并制造了一个点球。而邓加的巴西队最后阶段踢得没头没脑,竟有两名球员因为犯规被罚下场。罗纳尔迪尼奥开场有过几次漂亮的控球,但他传球目的性不强,没能与队友形成有效配合。然而梅西只要带球就会成为危险的代名词。球迷的反应印证了这一点,开始时中国球迷还在为罗纳尔迪尼奥欢呼,但后来都把掌声送给了梅西。

  《圣保罗报》说,阿根廷3:0战胜巴西,终结了巴西男足的奥运金牌梦。在奥运会历史上,巴西男足从未获得过最高荣誉。巴西队的最好成绩是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和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银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巴西队曾获铜牌,而在北京,巴西队将再次投入到铜牌争夺战中。

  报道说,本场比赛失利后,主教练邓加执教巴西队以来对阿根廷队不败的记录也随之终结。此前邓加球队曾分别在友谊赛和美洲杯决赛中战胜对手,并在今年6月进行的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一场比赛与对手战平。

  《圣保罗报》还说,更糟糕的是,由于本届奥运会许多球员面临俱乐部不肯放人的难题,国际奥委会和国际足联可能会修改规则,打算降低球员年龄标准甚至取消足球比赛,这无疑将使巴西足球的奥运金牌梦想变得更加难以实现。

  《圣保罗州报》的报道说,由于没能拿到奥运会金牌,巴西队、主要是主教练邓加很快会再次成为巴西媒体批评的焦点。如果巴西队在随后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再次失利,邓加的帅位将很难保住。邓加本场比赛沿用了上场战胜喀麦隆队以及美洲杯决赛中力克阿根廷队的战术,打算利用防守反击克敌制胜。但阿根廷队并没有一味压上,而是耐心地与巴西队在中场周旋,并利用快速传球寻找机会。阿根廷人率先进球后,巴西队才发现要实现金牌梦必须得进攻。然而当天的比赛属于阿根廷队,巴西队和阿根廷队交战历史的天平这次偏向了阿根廷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