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加坦承阿根廷赢球合理 老马寄望女婿夺金送外孙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3:35   新京报

  足球

  本报讯 (记者田颖)足球赛场上永远充满奇迹。1年前的美洲杯上,人们都以为豪华阿根廷会战胜巴西,结果却是巴西3比0完胜。昨晚结束的奥运会足球半决赛上,阿根廷用同样的比分,回敬了志在夺冠的桑巴军,向卫冕冠军之路迈进。

  比赛开始前,双方便大打口水战,一样4战全胜,一样状态正佳,一样球星满营,里克尔梅认为巴西不过是他们夺冠路上一个被征服的对手而已,迭戈则大胆预测阿根廷不敢贸然进攻。

  上半场双方均无建树,荷兰国奥队主帅赛前表示,如果梅西发挥好,阿根廷就会取胜,来工体观战的球迷也一直喊着梅西的大名。不过真正扭转局势的是状态一直低迷的阿奎罗。

  下半时开场7分钟,迪马里亚左侧传中,阿奎罗门前胸部一垫皮球入网,为阿根廷吹响冲锋号。他的表演还在继续,5分钟过后,加戈右边路将球打到门前,阿奎罗脚尖一蹭,皮球进入球门左下角。阿根廷2比0提前锁定胜利。

  随后,阿奎罗又为阿根廷制造一粒点球,随着里克尔梅一蹴而就,巴西夺冠的梦想宣告破灭。比赛接近尾声时,卢卡斯和内维斯被红牌罚下,使得巴西球迷彻底绝望,不过双方的拥趸并未发生争执,而是不约而同喊起“谢亚龙下课”。

  23日,阿根廷将与半决赛中战胜了比利时的尼日利亚国奥队,在鸟巢争夺北京奥运会男子足球的金牌。

  主帅谈

  赛后双方明星球员小罗和梅西紧紧相拥

  邓加:阿根廷赢球合理

  本报讯 (记者田颖)在巴西夺冠梦破灭的北京工人体育场,昔日的巴萨的队友,如今奥运会上的对手小罗和梅西紧紧拥抱,赛前被人们认为火药味十足的南美德比,以这个温馨的场面收尾。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邓加否认自己的球队失去了风格,“今天的比赛是我们一直坚持的风格。我们的风格没有变化,一直就这样,但结果,有时候不理想而已。”

  有记者质疑,巴西对阿根廷核心球员梅西的防守是失败的,邓加认为,梅西这样的天才球员,确实让人在防守中头疼,但巴西的战术不会因为他一人发生改变。

  赛前,邓加曾对阿根廷主帅大加赞扬,他认为巴蒂斯塔带领阿根廷年轻军为人们呈现了完美足球,0比3败北后,邓加同样表现了风度:“今天阿根廷打得很好,赢球是合理的,这也是他们一贯的风格。”

  进入奥运会男子足球四强的队伍,只有巴西没有获得过金牌,这一次,他们再次折戟,正像阿根廷中场马斯切拉诺所描述的,巴西主帅邓加憋足了劲要取得比赛胜利,他们需要一枚奥运金牌来弥补巴西足球的遗憾。不过,昨晚之后,这个遗憾仍在继续。

  三代人

  老马寄望女婿夺金

  球王透露女儿已有身孕,他希望阿奎罗能夺金送孩子

  本报讯 (记者田颖)尽管赛前阿奎罗一度因为状态低迷被传可能无法首发,但昨晚在岳父马拉多纳面前,首发出场的阿奎罗用两个进球帮助阿根廷取胜,向世人证明教练和老球王的眼光都是相当毒辣的。

  上半场屡次无功而返后,阿奎罗在下半时爆发了,第52分钟和第57分钟,他为阿根廷敲开胜利之门,身穿蓝色T恤的老马在看台上欢呼雀跃。

  驰骋西甲的阿奎罗来到阿根廷国奥队之后,表现沉闷,地位不保,不过主教练巴蒂斯塔还是在对阵巴西的关键之战中,派上了马竞神童,也没枉费马拉多纳不远万里前来观战。球王早在上周表示,如果阿根廷足球或者篮球表现出色,他将会亲自前往北京看奥运——当然他最关注的,是他的女婿阿奎罗。

  “我希望阿奎罗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佳绩,他肯定也非常希望将奥运金牌带给即将出生的孩子。”老马透露,女儿詹妮娜已怀有身孕。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