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被3球痛宰似已注定 巴阿国奥差距就有这么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6:43   新浪体育
巴西被3球痛宰似已注定 巴阿国奥差距就有这么大!
阿根廷黄金一代

  阿根廷3球完胜巴西,进入奥运男足决赛。尽管大部分球员都是23岁以下这个级别,但这也是邓加上任后首次输给死敌阿根廷。尽管双方都有不少大牌球员,但细细看来,或许结果却是早已注定。

  阿根廷方面,梅西和阿圭罗分别是巴萨和马德里竞技的进攻核心球员,加戈和马斯切拉诺也是皇马和利物浦的后腰主力球员,加雷(桑坦德竞技)、萨巴莱塔(西班牙人)、迪马利亚(本菲卡)、帕雷哈(安德莱赫特)和罗梅罗(阿尔克马尔)虽然不是出自豪门,但也是各自球队中的铁打主力球员,里克尔梅和蒙松都能在博卡青年队中找到固定位置。不仅如此,替补席上法齐奥(塞维利亚)、索萨(拜仁慕尼黑)和巴内加(瓦伦西亚)也都是欧洲强队中的一线队替补。

  反观巴西,罗纳尔迪尼奥状态下滑导致身价严重缩水,AC米兰正是出于让其恢复状态的目的,才让他来参加奥运会。索比斯上赛季才打入4球,帕托(AC米兰)、卢卡斯(利物浦)和安德森(曼联)虽然系出豪门,但都只是队中替补;中卫布雷诺是刚刚在拜仁冒头的新人;马塞洛在皇马的情况好些,但也只是轮换主力。这里面只有迭戈(不来梅)和拉菲尼亚(沙尔克04)才是队中的绝对主力。

  两相比较下,双方的差距不言自明,而这支阿根廷队的身价也高达4.5亿欧元。这一代的阿根廷球员也曾压过巴西,2005年荷兰世青赛,阿根廷在半决赛中2比1取胜巴西,进球的就是梅西和萨巴莱塔,巧合的是,阿根廷在决赛中2比1战胜的恰好是现在的奥运决赛对手尼日利亚。2007年加拿大世青赛,阿根廷卫冕成功,阿圭罗打入6球独揽金靴,迪马利亚也打入3球排列射手榜并列第5。而巴西却仅以小组第3出线(在美国和波兰之后),在1/8决赛2比4输给西班牙而被淘汰,尽管帕托也曾进球。

  阿根廷队也是所有奥运球队中拥有国家队球员最多的一支队伍。阿根廷这支“梦之队”有很多的特别之处:历史上很少有一支奥运队能有这么多的球星,很少有一支奥运队能有这么多的国家队成员,很少有一支奥运队的18人名单中,有13人至少拿到过一次世界大赛冠军,而阿根廷国奥队内还有球员拿到过2次大赛冠军,现在又准备在“鸟巢”向着第三个冠军奖杯发起冲刺。(斯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