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VS小罗:人气之争谁胜出 他竟没有运动战射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9:43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 杜旻

  终场哨响,小罗低头整理球袜,孤独一人谁也不理。直到梅西走了上来,两人紧紧拥抱在一起,拥抱了很久,两人眼里都含着泪水,场面颇为动人。

  这是一场小罗VS梅西的比赛。从结果上看,梅西“完胜”小罗;但从过程上看,两人都有精彩的发挥,唯一的区别是梅西在与队友的配合方面,比小罗熟练。

  论在北京的人气,小罗略胜梅西一筹。列队出场时,小罗得到了球迷最高的呼声,“巴西、巴西”的加油声也在工体环绕,小罗只要一拿球,人们就会制造吼声期待他的表演。小罗的任意球射门打在门柱上,全场叹息一片。

  梅西则有固定的一群拥戴者。梅西带球过人时,现场也会发出“梅西、梅西”的喊声,梅西也很享受这样的气氛,多次盘球过人取阅球迷。

  小罗和梅西的直接对话并不多,最早一次是在一次角球进攻时,球飞到禁区外两人同时上去争顶。但梅西和队友的配合更多,让他得到了更多施展的机会,阿奎罗的鞋子被踩掉了,是梅西将鞋子捡起来交给阿奎罗。而当巴西队的防线屡遭冲击时,小罗都只是一个人站在前场旁观,尽管他还是一队之长。

  全场比赛,梅西两次射门都打在门框范围内,还有6次被对手侵犯;而小罗没有运动战射门,也没有任何一次被侵犯的记录。技术统计表上,小罗一栏里唯一不是空白就是犯规一次。

  哪怕是纵观两人在奥运会上参加的5场比赛,梅西的状态也领先于小罗。梅西12次射门,8次打在门框范围内,2个进球,17次被侵犯;小罗3次射门,都在门框范围内,2个进球,7次被侵犯。被侵犯次数的差别也足以显示两人作为“核心”对球队的贡献。

  巴西队这次遭到了阿根廷人的复仇。“靠一对一防守梅西是没用的,是防不住的,他是天才,就这么简单。”邓加赛后送上了溢美之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