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巫师帮忙不如岳父点拨 阿奎罗手球得马拉多纳真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0: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梅开二度并且创造一个点球,阿奎罗参与到了阿根廷的每一个进球中,成为球队3比0战胜巴西的头号英雄。和半场前截然相反的意气风发———那时,看台上,最风光的还是他的准岳父马拉多纳;球场上,最风光的还是梅西。当聚光灯远离他的时候,轻装上阵的阿奎罗一扫前面比赛只有一个进球的尴尬。“我在青年队的比赛中还从未输给巴西,希望这个纪录还会继续。”

  看台上有他的家人,还有他的准岳父。开局并非一帆风顺的,阿根廷球员的下底传中或是里克尔梅的角球总是被巴西门将拿到。而球员们在禁区外巴西人的严密包夹下很难给阿奎罗递上好球。梅西仍然状态上佳,这意味着,巴萨小将一次次的想凭借一己之力把球送进球门。孤独的阿奎罗让人担忧。好在,他并没有丧气。中场休息时阿根廷在更衣室里多停留了五分钟,里克尔梅对梅西嘀咕着走向了球场,事实证明,阿根廷下半场的战术更加明确,更注重地面传中,也更注重寻找梅西和里克尔梅被严密防守下的机会。

  机会终于来了,第53分钟,迪马利亚左路传球,门前包抄的阿奎罗用一个疑似“手球”把球撞进了球门。第55分钟,积极参与防守的他甚至把鞋都踢掉了,来不及穿上,他立即阻止对手快速发界外球。两分钟后,确切地说也许就是刚刚穿上球鞋从中场跑到球门前,加雷右路的传球就到了他的脚下,他漂亮地用脚内侧将球一挡,把皮球拨进球门。而74分钟,梅西在禁区外的直传,阿奎罗护球时被布雷诺绊倒后,又为阿根廷获得了一个点球的机会。里克尔梅主罚点球一蹴而就,报了美洲杯大败的一箭之仇。

  一天前,他笑称自己此前只是运气不好,可能需要“巫师的帮忙”,这场扬眉吐气的比赛后,巫师看起来不需要了,他似乎更该先去拥抱一下赛前为自己指点迷津,又在看台上为自己加油的准岳父马拉多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