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3比0大胜巴西进决赛 阿奎罗大礼送给岳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7:22   北京晚报

  马拉多纳来了,科比来了,是什么比赛如此吸引人?当然是巴西与阿根廷足球队的巅峰对决。昨晚,这两支王者之师在工体一场“不是决赛的决赛”中狭路相逢,比赛的结果出人意料,阿根廷下半场的探戈舞步,导致3比0的结果,让桑巴军完全迷失。在此前的另一场半决赛中,尼日利亚队以4比1大胜比利时。这样,8月23日中午在“鸟巢”上演的奥运男足决赛将在卫冕冠军阿根廷队和“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之间展开。

  桑巴很丑陋很暴力

  昨天的比赛巴西队踢得很丑陋,不仅以0比3惨败,而且丢球后还表现得很暴力,连吃两张红牌,这让桑巴足球颜面扫地。

  昨天比赛上半时互交白卷,双方踢得都很谨慎。但下半时却风云突变,第52分钟,阿根廷队打破僵局,梅西禁区前策动进攻分到左路,迪马里亚将球打入禁区,阿奎罗高速插上用身体将球挡进大门,阿根廷1比0领先。1分钟后,巴西队索比斯禁区外的远射击中立柱。4分钟后,阿根廷将比分扩大,梅西禁区内敲给加雷,后者大力扫向门前,又是阿奎罗包抄到位将球送入空门。第63分钟,小罗的任意球射门打在立柱上,帕托补射入网,但又越位在先,看来运气也不站在巴西队一边。第74分钟,巴西队再遭重创。阿奎罗被绊倒赢得点球,里克尔梅主罚命中,阿根廷3比0遥遥领先。

  此后,巴西人急躁起来,但疯狂的进攻并没有换来进球,相反却让自己的情绪失控。第80分钟,马斯切拉诺被卢卡斯踢倒,主裁判向卢卡斯直接出示红牌。第83分钟,内韦斯又踢倒马斯切拉诺也被红牌罚下。巴西队此时9人应战,完全失去斗志,桑巴军输球又输人。

  马拉多纳“女婿”发威

  昨晚,马拉多纳的准女婿、阿根廷前锋阿奎罗成了最闪光的人。本次奥运会开赛以来,阿奎罗一直占据阿根廷队主力前锋的位置,但截至半决赛之前他居然一个进球都没有,这让球迷十分失望。身为阿奎罗的未来岳父,球王马拉多纳更是直言阿奎罗的表现不如梅西。这些言论无疑刺激了阿奎罗,在对阵巴西队的比赛中,他跑动得异常积极,下半场的三个进球全部与他相关。有意思的是,阿奎罗的首个进球有手球嫌疑,当时快速插上的他用胸口和手臂连接处将球撞入巴西队网窝。这个进球速度之快令人目不暇接,巴西电视转播员甚至高呼:“这是又一次‘上帝之手’!”看来,阿奎罗的确得到了岳父的真传。阿根廷《先锋报》赛后给他送上了溢美之词:“在准岳父马拉多纳面前,阿奎罗上演了奇迹,马拉多纳坐在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身边,当阿奎罗首开纪录时,球王从座位上高高地跳了起来。”

  阿根廷国内最大的报纸《号角报》更是欢呼说:“复仇是足球的主旋律。2004年秘鲁美洲杯、2005年联合会杯、2007年委内瑞拉美洲杯,我们都输了。但该来的总是会来的,阿根廷队员和全国人民都为这场胜利欢呼雀跃。”

  “雄鹰”比拼值得期待

  “潘帕斯雄鹰”与“非洲雄鹰”,谁能在鸟巢的决赛中笑到最后?也许很多人会看好热门球队阿根廷,但尼日利亚用半决赛优异的表现证明了他们完全具备爆冷实力。要知道比利时队曾经淘汰了夺冠热门意大利,而尼日利亚队却能如此轻松地大胜他们。

  昨天的尼日利亚与比利时的比赛进行得毫无悬念,尼日利亚人早早就连下四城。上半场阿德费米先声夺人,下半场奥格布克梅开二度,奥孔库又远射破门,比利时队只是依靠终场前劳伦特基曼扳回一分。这场大捷后,尼日利亚队继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后,再一次杀入了奥运会足球赛的决赛。如今的非洲雄鹰,正向着自己的第二枚奥运会足球金牌迈进。尼日利亚队主教练萨·亚亚赛后激动难抑:“这简直不可思议!要是我们22人每人都挂一块金牌回家,那场面可真是声势浩大。”

  究竟哪只“雄鹰”能飞得更高并笑傲“鸟巢”,所有球迷都期待着答案揭晓的那一刻。 本报记者 刘大伟 J190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